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逆市飞扬!七类个股有机会

  三连阴暂时终结了一个多月的反弹行情。短短三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最多下跌近500点,回调幅度达到了6.3%。不过,在这三天大跌中,仍然有400家个股逆市上涨,在市场人士看来,弱市行情中仍然保持“屹立不倒”的个股自有其强势理由,后市也往往表现抢眼。

根据wind数据的统计,在最近三天上涨的400家个股中,剔除了自去年12月份以来涨幅超过50%的股票(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后期风险相对也就较大)。在剩下的328家个股中,可以发现这些强势个股仍有规律可循。其中,中小板企业与医药板块是328家个股中表现最为出色的板块。

  中小板滞涨股

  近来中小企业板块表现强势,但是仍有些业绩优良的个股出现滞涨,于是在近期的大跌中,这些个股反而逆市逞强。

  中国海诚(002116)近来表现出色,在最近三天大盘大跌过程中仍然三连阳,上涨幅度达到了14%。

  分析人士表示,中国海诚除了业绩良好外,同时相对滞涨。中国海诚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0%~50%。虽然中国海诚自去年12月份以来涨幅也超过了40%,不过相较于其他中小企业板块涨幅达到100%的个股来说,仍然有上涨预期。

  另外,中国海诚作为央企上市公司,也具有资产注入的题材预期。公司董事长陈鄂生日前向媒体透露,公司未来将关注在产业链上的收购。同时,为完善产业链,在时机成熟的时候会考虑将中国海诚的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类似股票 还有江苏三友红宝丽华天科技方正电机凯恩股份海得控制怡亚通芭田股份等,其中红宝丽、芭田股份等有高送转的预期。

  限售股上市

  限售股上市往往被看作“利空”,但是牛市中,限售股批量上市却正好给了庄家集中吸筹的机会。

  典型的如超声电子(000823),昨日其股价爆发,强势涨停,报收于12.43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前日公布的成交龙虎榜来看,虽然当天公司股价下跌3%,但是仍然有机构大举单向买入。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表示,根据其长期的统计显示,确实存在一种现象,就是当限售股解禁上市的时候,有部分个股不跌反涨。可以说限售股解禁是公司股价上涨的理由,但其原因仍需要区别对待。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是机构或其他资金本身就看好该股票,当限售股解禁上市的时候,机构就有了集中吸筹的机会。从超声电子昨日成交金额来看,确实存在急剧放大的现象。昨日超声电子成交额达到4.98亿元,较前日放大了近八倍。

  类似股票 在限售股解禁上市后上涨的个股还有宜华木业宝新能源金宇集团浙江东方西藏旅游等个股。最近三天表现都是逆市上涨,强于其他大部分个股。

  龙头医药股

  近来,医药板块可以说是除了中小板以外最强势的行业了,大部分医药类个股单边上扬,最近三天更是不顾大盘的回调,继续上涨,有些个股甚至继续创出历史新高。

  天方药业(600253)昨日收于8.31元,离新高也只有一步之遥。

  民生证券研究员厚峻表示,天方药业是我国的普药龙头企业之一,最大的乙酰螺旋霉素生产基地,抗生素发酵吨位7000立方米,居全国同行业前列。在两市中,医药股不少,但具抗艾概念的个股却极为罕见,因此,作为我国的抗艾先锋,稀缺决定其成长价值,日后无疑将面对千亿元巨大的抗艾国际市场,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业内人士表示,从最近的盘面来看,主力资金大举进入龙头医药股已不是什么秘密。一方面是由于医药板块相对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小,受国家政策的扶持,可以规避风险。同时,各种不确定因素也加速了资金进入医药类防御性产业。伴随着今年医改的全面铺开,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制度将带来每年几百亿元市场扩容,那些具有强势品牌优势,高市场份额的龙头公司将在新一轮行业发展中脱颖而出。

  类似股票 因此,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医药类个股,如九芝堂鲁抗医药天康生物昆明制药益佰制药丰原药业江中药业云南白药等。

  中小板次新股

  昨日,中小企业板块的两次新股路翔股份(002192)与华锐铸钢(002204)表现出色,双双强势涨停。

  银河证券研究员孙卓表示,从历史经验来看,年报披露期往往是总股本不大的优质次新股活跃期,一些上市之后表现并不佳的个股往往会在此阶段活力四射。正如其所言,路翔股份与华锐铸钢均是绩优小盘股。其中,华锐铸钢同时具备资产注入的题材预期。业内预计,按照华锐铸钢的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公司上市以后,将很有可能成为集团资产整合的运作平台。如果集团公司将优质资产陆续注入上市公司,将对公司的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类似股票 市场人士建议,投资者也可以关注上市以来走势较为平稳、没有遭遇爆炒的次新股,如华天科技、新嘉联等。

  低价滞涨股

  昨日强势涨停的个股中有部分为低价滞涨股,如江苏吴中(600200)、东风科技(600081)等。

  同样,昨日涨停的海虹控股(000503)近期滞涨明显。根据统计显示,截至1月15日,沪深两市所有个股的简单平均股价已经达到了22.5元,创出历史新高。因此,绝对价格在10元左右的低价股自然容易被资金追逐。

  类似股票 类似的个股如华联控股前期涨幅远小于“八”的个股,而且绝对价格不高,还有欣龙控股亚星化学等。

  成长性题材股

  牛市中题材股往往爆发力惊人,急跌也给了这些个股表现的机会。

  江西铜业(600362)1月15日逆市大涨9%,第二天就停牌公告公司正在讨论重大事项。由此可见,停牌前市场资金对江西铜业的追捧显然是基于有重大题材的想象空间。近来,“八二”格局明显,但在大盘蓝筹中仍然有表现出色的个股,如中国卫星中国国航等。市场人士称,这些个股显然是由于题材预期,具备成长性的想象空间。如国航,由于其存在并购预期,如果一旦航空业并购整合,对于其未来业绩也是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类似股票 因此,市场人士表示,有预期的题材股仍将是资金追逐热点,如航天长峰沈阳新开欣网视讯、*ST华源等。

  股权激励类个股

  公司董事会通过股权激励草案,表明管理层对公司未来成长的看好。而这类个股往往短期内业绩飙升。

  美的电器(000527)昨日虽然跌了1.09%,但是前两日上涨超过了15%,作为消费升级概念的代表股,美的电器强势上涨还缘于其最新股权激励计划的推出。业内人士评价,美的电器在2008年是一个资产整合高峰期。公司未来将具备成长为世界级品牌白电龙头的潜质,在技术驱动策略的调整下达到盈利的持续提升。另外,美的电器也具备高送转概念,资料显示,其每股未分配利润高达2.0584元。

  类似股票 如昨日大涨8.64%的华发股份,也同样刚刚推出了股权激励方案,类似的还有华菱管线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