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成砸盘主力 逃跑式下跌难改向上趋势

   昨日A股再度大跌近140点,上证指数最多时跌去近250点,一时间恐慌性抛盘席卷而至。分析人士认为,A股暴跌主要是受外围因素影响,同时也是对近期涨幅的一个阶段性修正。但从目前A股所处的发展环境来看,这种“非理性逃跑式”暴跌不会成为行情的转折点。

  基金缘何成砸盘主力

  虽然目前无法从基金经理的口中证实公募基金近期在出货这一事实,但从近四个交易日的行情看,上证指数累积下跌6.07%,其中基金重仓股是下跌主力。来自牛网软件的统计显示,基金重仓股板块金融行业大跌7.44%,房地产行业跌7.06%,石油行业跌6.82%,钢铁行业跌6.7%。

  私募基金经理亦表示,近期行情是公募基金出货引起的。七月投资的赵文指出,私募基金只是在调仓,并未做出出货选择,而从行情看,明显是公募基金在出货。挺浩投资的康浩平直言,公募基金被花旗的巨大损亏吓怕了,进而做出了出货选择。上海的陈晓阳也表示,私募基金只是换仓而已,绝对没有出货,趋势仍未发生改变。

  分析人士认为,基金采取如此行为有以下三点原因:首先,外围股市的动荡不安,促使基金经理抛售含有H股的A股,而这些A股大多是市场上的核心权重股;其次,基金赎回导致一些被动减仓;第三,年报当前,基金需要进行一些战略性调仓,特别是一些新基金目前还处在面值以下,基金可能利用老基金的撤退,掩护新基金继续建仓。

  非理性下跌不改向上预期

  美国市场近期出现大幅下跌,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新兴市场的表现,特别是香港市场。从香港股市来看,昨日之前,港股连跌五个交易日累积下跌达10%,目前存在短线反弹的强烈需求。从技术面来看,昨日恒生指数回补了九月份留下的技术缺口,而近期的持续下跌也使得港股在技术上严重超卖,且多只个股跌近年线附近,应获得强力支撑。从消息面来看,外围业绩数据和经济数据将趋于平静,对于大行的亏损,经历花旗事件后,投资者的心理承受力也相对加大。国海证券首席分析师钟精腾表示,本轮A股下跌主要是受外围股市影响,在此前提下,若港股走强将给A股带来反弹预期。

  从A股估值方面看,核心蓝筹股的估值水平并不高。数据显示,银行股08年的市盈率仅为23.2倍,钢铁为19.5倍,房地产为33.9倍,石油化工26.3倍,而这些板块近两个月的表现低迷,从去年11月17日到昨日收盘,石油行业下跌10.06%,金融行业下跌4.49%,房地产板块仅涨0.08%。从业绩增长来看,核心权重股的业绩一直被市场寄予很高期望。分析认为,核心权重股经过近两个月的洗礼有望迎来一波反弹,而这类股票的走好对市场将形成强大支撑。

  从国内流动性方面看,由于人民币升值预期仍十分强烈,外围核心地区流动性的相对萎缩显然在短期内无法影响到A股市场,而受国际货币环境影响,国内加息空间亦有限。此外,海通证券认为,虽然准备金率一再提高,但这只是抑制通胀的一种手段,而非针对股市,并不会改变流动性过剩的格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