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震荡中可关注负溢价权证

   周四指数调整力度加大,拖累权证板块普遍下跌,仅三只认购权证逆市小幅上扬,其中上汽CWB1在利好消息刺激正股逆势上升的带动下,终于止住连续下跌的势头,涨5.8%。种种迹象显示,部分对市场持乐观看法的投资者希望借下跌机会,积极建仓权证部署反弹,利用权证的杠杆放大收益。

不过,在市场短期方向不明朗的情况下,投资权证仍应以防御品种为主,如负溢价较大的权证。

  总体上看,负溢价权证一般都会有一定的杠杆,而且有折价的保护,抗跌性好,可更有效抵御市场波动。如近期的权证亮点武钢CWB1,正股武钢股份在2008年前十个交易日走出一波上涨行情,累计上涨16%,而同期武钢CWB1在负溢价保护下累计上涨22%,放大正股1.38倍的涨幅,充分展现了权证的杠杆魅力。而周三、周四两个交易日,受大盘调整影响,武钢股份两个交易日累计下跌9.3%,同期武钢CWB1下跌9.5%,溢价率从周二的-14.45%收窄至周四的-10.12%,可见正是负溢价的缩小缓冲了权证放大正股下跌的杠杆效应。

  当然,若能在踏准正股上涨节奏的同时,还能获取市场积极修正负溢价所带来的收益,那对于投资者而言是两全其美。我们知道,权证到期前溢价率会有归零的趋势,目前最临近到期的认购权证是4月2日到期的五粮YGC1。五粮YGC1一直是权证板块备受推崇的稳健品种,但由于价格高、杠杆低而备受冷落,长期处于10%以上的负溢价状态。然而,“末日”权证溢价趋零的规律预示在剩余两个月左右的存续期内,要么权证上涨,要么正股下跌,来实现溢价的回归。看好正股中短期走势的投资者,不妨可以捕捉正股调整到位的机会,通过权证来获取溢价归零带来的收益;而对于希望中长期持有正股的投资者而言,更可以在权证到期前收获一定的杠杆收益。五粮YGC1行权价4.9元,行权比例1.402,即一份权证可以获得1.402份正股。假设以周四收盘价45.15元买入五粮YGC1,那么加上行权价4.9元,投资者获得1股五粮液的成本是45.15/1.402+4.9=37.1元,较五粮液周四的收盘价43.17低14%,建仓成本大为降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