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摩根大通市值赶超花旗

  美国摩根大通银行1月16日发布财报称,去年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34%,但次贷损失仅13亿美元,当天其股价大涨,市值超过花旗成为美国市值第二高的银行。

  受次贷危机影响,过去12个月,摩根大通的市值已经缩水了14%,而花旗市值缩水则高达52%。


  去年第四季度,摩根大通营业收入为173.8亿美元,同比增长7.4%;净利润为29.7亿美元,同比下降34%。去年全年,摩根大通净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54亿美元,营业收入也达创纪录的714亿美元。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表示,业绩下滑主要是受次贷危机影响。不过,摩根大通第四季度的次贷相关资产减记额仅13亿美元,远低于花旗的181亿美元。

  不过,第四季度财报也反映出其他问题:摩根大通投资银行业务利润同比锐减88%,银行卡业务利润也下降了15%。戴蒙说,房价下跌产生的连锁反应致使车贷、房贷、信用卡用户违约率上升。这显示信贷危机有从次贷向其他信贷领域蔓延的趋势。

  在摩根大通公布业绩后,去年第四季度美国银行业的次贷损失总额已高达650亿美元,约相当于美国房地产市值总额的3%。

  不过,由于还有很多银行未公布第四季度次贷损失,这一数字还将继续上升。1月16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发布研究报告称,美国银行业的次贷损失额远未见顶,未来将出现更多损失,也意味华尔街需要更多资金注入。

  由于次贷损失小于预期,摩根大通股价1月16日大幅上涨,每股上涨2.26美元,收于41.43美元,涨幅达5.8%。而同一天花旗股价则继续下跌。按照当天收盘价计算,摩根大通市值为1395亿美元,而花旗为1311亿美元,摩根大通超越花旗成为美国市值第二高的银行。第一仍然是美国银行,市值达1717亿美元。

  不过,按总资产计算,花旗依然是美国第一大银行,总资产达2.18万亿美元,摩根大通为1.56万亿美元,而美国银行还未公布去年第四季度财报,按去年第三季度计算为1.58万亿美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戴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