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农信社目前存款准备金率达12.5% 支农贷款还在发

  在央行16日宣布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后,记者从部分农信社了解到,目前农信社执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为12.5%,低于普通商业银行2.5个百分点。

  在从紧的货币政策调控下,农信社也开始加强对下属信用社的贷款控制。
例如,河北省农信社规定,乡村农信社的贷款权限仅为2万元,超过2万元便需要上报市信用社审批,而如果贷款超过50万元,则需要省联社授权。

  统计显示,1999年11月,央行将金融机构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从8%下调到6%。而此后7年中,虽经历4次调整,但农信社一直维持6%的水平不变。2006年11月15日,农信社才与其他商业银行一样,开始逐步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由于2007年共累积上调10次,因此,加上最近的一次调整,农信社的存款准备金率已升至12.5%的高点。截至2007年6月末,农信社各项存款余额达43394亿元,上调0.5个百分点的准备金率,约冻结资金规模达200亿元。

  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去年底曾呼吁,应对农村金融机构,尤其是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和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应继续实行差别存款准备金政策,增加可运用资金,提高信贷支农投放实力。同时,应择机推进农村利率市场化改革。

  而央行不久前发布的2008年一号文件明确规定,在实施与一般商业银行差别存款准备金率的基础上,央行将强化存款准备金政策的正向激励作用,继续对涉农贷款比例较高的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社执行比一般商业银行低的存款准备金率。

  在存款准备金率连续上调的同时,记者从基层农信社了解到,农信社的存贷款利率也在随之提高,并且贷款是越来越难了。“从去年11月份左右开始,对贷款就控制得很严了。除了落实从紧的货币政策要求,还要防范风险。”一位基层农信社的人士表示。

  该人士告诉记者,现在办贷款,必须使用存单质押,而且只能是定期存单。而这也只有是体系内的才比较好办,体系外的很难贷,过去常见的抵押贷款而今手续非常繁琐。不仅如此,有些农信社还设置了存取款的限额,一天内在乡村农信社存款超过100万元及取款超过20万元的,必须获得上级信用社授权。但支农贷款各家都还在发放,受影响不是很大。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