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大盘暴跌后如何抄底 哪些板块有短线机会

  本周沪深两市受到美国次级债危机和周边股市大跌的拖累连续回调,已连拉四阴,周四更是一度大跌250点,5000点大关受到严峻考验。到周四为止,本周股指已大跌333点,跌幅超过了6%,60日均线也已被击穿,后市行情不容乐观。
但由于短期内跌幅已大,近期应该会有一个很好的反弹机会。那么,大盘暴跌后投资者应该如何进行抄底?哪些板块会有较好的短线获利机会呢?

  首先,由于美国次级债危机明显加深,经济衰退可能性增大,导致外围股市趋势并不乐观,这还将会对A股走势形成很大压力,下周5000点大关肯定会受到空方的大力狙击。但笔者认为,由于本轮回调行情跌速过快,一旦跌破5000点后空方打压力度反而会减弱,因此投资者可以在下周再度大跌后考虑逢低吸纳。大盘低点应该在4800点上方,因为这一点位已经过几次考验,多方会进行顽强地阻击,5000点以下投资者分批建仓的短线机会大于风险。

  其次,近期上证指数走势明显弱于深证综指和中小板指数,后两者本周都已创出新高,而且是周三才开始回调,这表明本轮调整行情是中国石油工商银行等权重股领跌大盘,内因是它们受到大环境和外围股市的负面影响大。相比较而言,中小板指数表现最强,本周还上涨了6个多点,不少个股周四逆势创出新高,强势特征十分明显,这表明中小板在年报行情和创业板推出的预期下主力资金依然还在积极运作。因此投资者应将投资重点转向中小板,从中寻找那些定位偏低、涨幅不大的潜力品种。

  再次,从近期的资金流向看,农业股、化工股、航天股、医药股、家电股等明显有新资金大举建仓,近期走势相当强劲,它们都有基本面向好的预期支撑,有望成为今年行情的热点板块。与之相反,前两年涨幅巨大的地产股、金融股、有色金属股则表现疲弱,资金撤退迹象越来越明确。因此,投资者切不可盲目介入已经过气的个股和板块,以免成为主力出货的牺牲品。

  总之,大盘出现大的调整并不可怕,投资者反而可以借机将弱势股、过气股换成热点股,积极的仓位调整正是投资者在抄底过程中要重点考虑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