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民生银行与民生人寿全面合作

  东方网1月18日消息:民生银行近日与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民生银行行长王?世表示,保险业务是该行希望涉足的领域,此前民生银行已与平安养老和太平养老两家养老保险公司签署关于企业年金业务的合作协议。


  据记者了解,民生银行在去年制定的五年发展规划中提出了多元化的发展战略,这是基于客户对综合金融服务的需求日益强烈。目前民生银行已经涉足融资、金融租赁、基金等非商业银行业务,实现不同业务交叉销售,为将来的混业经营奠定基础。事实上,民生银行与民生人寿都由全国工商联牵头组建,具有相似的股东结构和字号,这为双方开展全面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据介绍,民生银行与民生人寿双方全面合作的内容包括今后相互代理销售产品,凭借各自的网点优势和营销优势,双方合作有利于充分挖掘客户资源,有助于提升公司持续稳定盈利的能力,更有助于提升公司的价值和品牌。

  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表示,银保合作是多层次的,低层次的是代理销售保险产品,再深层次是共享客户资源,更深层次是建立起产权纽带和股权关系。银行和保险是不同业务类型的金融机构,银保合作在国际上已经拥有成功经验,也是金融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多年以来就有实践,自2002年之后开始大规模地兴起,目前大多合作仍然停留在浅层次上的代理销售产品层面,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从监管的角度看,银保合作不能忽视消费者利益,双方业务发展是让客户享受到更多方面的金融服务,有效维护消费者利益。

  银监会政策法规部主任黄毅认为,银保业务交叉销售目前已经没有政策和体制的障碍,但业务交叉销售带来的风险,需要不断总结经验,推动银保合作进一步规范。民生人寿作为民生银行建立起业务合作关系的第三家保险公司,银保之间合作将推动双方业务交叉销售取得更多进展,这为银行业转型提供依托并节约成本,但需要通过实践总结经验和完善过时的理论和制度,打造健康稳健的金融市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