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农业板块再受机构宠爱

  次贷危机再次引发全球市场剧烈动荡,受到外围股市尤其是香港股市大幅下挫的影响,本周大盘遭受较大抛压,正值多事之秋,央行又再次提高准备金率50个基点至15%,市场多空平衡顿时被打破,不过央行提高准备金的利空已经在近两日的大跌中得到消化,短线大盘有望超跌反弹。


  目前央行的货币政策受困于人民币升值的压力,通过提高利率抑制固定资产投资及通货膨胀受到限制,不得不采取提高准备金、限制银行贷款等方式来对冲流动性,但是我们也要看到银行08年的业绩高增长是可以预期的,虽然宏观调控对银行股业绩方面有负面影响,但是影响非常有限,在人民币持续升值、国民经济仍持续高速发展的大环境下,银行板块的投资价值是可以期待的。

  金融、地产板块在上周迎来较大反弹后,本周受到政策面不稳定及外围股市影响,普遍受到较大的抛压压力;农业板块异军突起,相关的化肥农药、农林种子等板块涨幅明显,农业股的龙头股北大荒截至周三涨幅已达14%,根据指南针赢富深度数据专家版,该股基金加仓非常明显,持有流通盘比率从24.33%增加到27.38%,加仓幅度超过3个百分点,本周又继续延续了强势上涨的态势。

  奥运板块经过前期大涨之后,目前进入了盘整期,但是奥运带来的巨大商机,相信后期主流资金还会关注,尤其是零售及航空板块,直接受惠于奥运,还应当留意奥运板块的资金动向。

  根据指南针赢富深度专家版的统计显示,基金上周增仓的板块主要集中在农业、化肥农药、煤炭能源、机械机床等板块,如煤炭板块中的大同煤业基金上周从持有46%增加到52.69%。从股东户数的增减的角度来观察筹码的集中情况,专家版显示上周账户数增加幅度最高的有华联综超千金药业中国中铁欧亚集团银座股份等,如华联综超上周股东户数增加了108%;帐户数减小最明显的有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大同煤业、新安股份南京化纤等,如浦发银行股东户数减小了23.78%,筹码集中明显。

  指南针赢富数据咨询电话:4006080088,022-58378001

  天津证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