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46只基金揭示基金四季度并未大幅减仓

  8家基金公司旗下46只基金今日提前披露2007年度第四季度报告,拉开了基金四季报的披露序幕。

  数据统计显示,面对近两年A股市场最大的一次深幅调整,基金普遍采取了稳定持仓策略。截至年末,8家基金公司的平均仓位为78.19%,和上一期77.87%基本持平。

而从行业来看,基金在四季度大幅降低了在周期类行业的投资,股票投资部分再度向金融保险、食品饮料和机械三大行业调整。

  股票型基金仓位略增

  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显示,在已披露四季报的46只基金中,保守配置型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下降最厉害为5.03%,积极配置型基金的仓位也平均减少了2.43%。股票型基金的平均仓位则增加了2.94个百分点,封闭式基金增加了1.62个百分点。这显示,不同类型的基金应对调整的策略并不相同。

  减持金属非金属

  行业布局方面,46只基金在去年第四季度也出现大幅变换。持有比例最高的五大行业中,金融保险和机械设备仪表行业获得增持,投资比例分别上升到18.63%和10.64%。采掘业和金属非金属行业遭遇减持,投资比例下降到11.63%和7.66%。其中,金属非金属行业当季减持高达3个百分点,为所有行业中最高。

  去年来不断遭遇基金减持的食品饮料股,在四季度重新获得基金青睐,而基金在房地产股上的投资也有所增加。

  各家基金管理公司的重点持仓则表现出较大分歧,总体上,寻找心目中成长性更好、更确定的股票成为主流。

  长信基金当期的新增重仓股为南方航空中国神华,另外开滦股份鄂武商也受到他们的青睐。华安基金同样青睐中国神华,此外,他们对恒瑞医药鞍钢股份也寄予厚望。华宝兴业则新看好中兴通讯中国国航。汇添富的最新重仓股是金发科技、鞍钢股份和盐湖钾肥。总体看,资源股、人民币升值主题明显受到关注。

  2008年看好三大主线

  通货膨胀压力成为本轮基金季报中最热门的词汇之一,几乎每一个基金经理的季报评述都有涉及。基金经理们多数预期,由于市场机制而一直未释放的通胀压力将在2008年趋于显化,弹性小、定价能力强、集中度高、成本向下游传导能力强的行业受到推崇。

  四季报显示,基金经理们对2008年的投资主线集中于受益于内需增长、受益于消费增长、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行业与公司。另外,关于“长期温和通胀受益”和“央企整合”也受到普遍的关注。具体行业方面,交通运输、交运设备、化工、建筑建材、信息服务、医药、食品饮料、商业、家电、旅游、航空行业受到基金经理们的普遍看好。而对诸如金融和房地产业,基金的观点则存在分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