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唐双宁:光大证券和光大银行今年力争上市

    唐双宁透露,新的光大金融控股集团要以子公司制模式为基础,同时充分借鉴全能银行事业部制模式的长处,形成一个子公司制与事业部制相结合的“混合型组织架构”

    ⊙本报记者 但有为

    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17日表示,金融企业是今年光大集团的四大战场之一,光大证券上市既要为光大银行上市、集团改革重组探路,同时也要实现自身跨越式发展。

他指出,光大证券上市工作要争取在今年三、四月份完成。

    唐双宁是在光大集团2008年工作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对于光大银行的改革重组,他指出,光大银行要在第一战役和第二战役的基础上打好第三战役,重点是围绕实现光大银行上市目标打好五场战斗。第一,要研究弥补累积亏损。据了解,光大银行2007年底仍有历史形成的约37亿元亏损需在上市前弥补。

    第二,研究发行次级债。唐双宁透露,国家注资后光大银行资本充足率达到7.11%,尚需弥补资本缺口50亿元,拟通过发行次级债券解决;第三是处置不良资产;四是引进战略投资者;五是实现公开上市。

    唐双宁表示,光大银行的具体上市时间需视资本市场状况、审批进展情况及其他相关情况决定。至于上市地点,他表示,准备先发行A股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A股发行完成后再考虑择机发行H股问题。

    谈及光大永明保险的发展,唐双宁表示,公司要注重发挥合资优势、后发优势和依托集团优势,加大营销力度,创新业务模式,改善业务结构,实现保费收入较快增长,不断改善公司财务效益。

    唐双宁指出,光大集团2008年还必须打好实业企业、光大金融控股和在港企业三大战场的战斗。

    在光大实业方面,唐双宁指出,下一步的主要工作:一是要承接划转的实业资产,彻底解决关联交易;二是要抓紧完善内部组织机构设置,充实必要人员;三是要制定科学的议事规则,形成良好的内控机制;四是在集团层面,要建立与未来光大金融控股集团的全面合作关系,实现共同发展。

    对于光大金控,他透露,当前的初步设想是:新的光大金融控股集团要以子公司制模式为基础,同时充分借鉴全能银行事业部制模式的长处,形成一个子公司制与事业部制相结合的“混合型组织架构”,形成一个分级管理与垂直管理相统一的矩阵式管理模式,既能充分发挥防火墙效应和资本杠杆效应,又能够发挥事业部制内部协调顺畅、信息充分共享等优势,使金融控股集团这种新型的金融组织形式发挥出特有的规模经济、范围经济和协同效应优势。

    去年8月,光大改革重组方案获得国务院批准。《方案》明确了光大改革重组的基本精神、主要原则和具体内容,同时也使光大取得了第一张国家持股的金融控股公司牌照。

    谈及光大在港企业,唐双宁表示,在集团境内企业改革重组成功后,将根据香港当地法律,遵循“有利于巩固境内企业改革的成果,有利于光大在港企业更好的发展,有利于香港的繁荣稳定”的原则,研究制定在港企业具体重组工作方案。

    唐双宁最后强调,光大改革的四个战场紧密联系、相互呼应又各有特点。今年,第一战场、第二战场都要取得决定性胜利,特别是在第一战场上要成功实现光大证券和光大银行上市,带动其他各项业务发展;第三战场要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抓住机遇,大胆推进;第四战场要根据形势发展和企业实际,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预案。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双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