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顺络电子闪电突击忙扩张

刚刚收购南玻电子又盯上*ST汇通微电子顺络电子闪电突击忙扩张

  证券时报记者钟彩

  本报讯继日前收购南玻电子之后,顺络电子(002138)的外延式收购再次出击,今次瞄准的是*ST汇通(000920)的微电子分公司。


  根据公告,顺络电子拟收购*ST汇通下属微电子分公司的全部产品的生产线及辅助设备,转让价格以设备评估结果作为双方作价参考依据。*ST汇通承诺在此次合作成功后,拟退出电子元件行业,并将微电子分公司的全部技术、品牌、市场以及双方未来能够达成一致书面意见的其他资源和业务原状移交顺络电子;同时承诺公司可以长期使用与微电子分公司有关商誉和专利。

  据顺络电子董秘徐佳表示,所收购微电子分公司主要生产绕线型片式电感器,在国内国业位于前列。该公司曾经为诺基亚、摩托罗拉的供货商,现在也还与华为有合作。但由于微电子公司并非是*ST汇通的非主营业务,正在被边缘化。

  根据*ST汇通今日公告,因战略调整,不再将电子元器件作为重点业务进行发展,并将逐步退出该产业。为此,转让上述资产。如合作项目成功实施,公司将不再从事长期亏损的片式电感器业务,而专注于主营业务和其他战略性业务单元的经营。1月16日,*ST汇通曾公告称,在控股股东中国南车集团重组工作中,正在开始讨论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已经于1月15日起停牌。

  徐佳说:“我们和汇通微电子一直是合作伙伴,比较熟悉,这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可遇不可求的机会。顺络电子发布的公告则称,公司与南方汇通本次合作项目若能成功实施,将有助于公司健康良好运行,提升公司业务规模和综合盈利能力,打造国内一流、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电子元器件生产基地。”

  据了解,顺络电子为主要从事片式电感器和片式压敏电阻器、NTC热敏电阻器和共模轭流器等新型电子元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国际化企业,拥有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产品主要应用于通信、计算机及消费类电子产品等领域。2006年公司片式电感器产量约占国内总量的30%,居全国第一。

  徐佳表示,片式电感器主要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叠层,一种是绕线型。目前顺络的片式叠层电感在国内可以说是做得最好的,之前收购的南玻电子在该业务也是个中翘楚,此次收购主营绕线型片式电感器的微电子公司将有利于完善顺络的产品序列。

  据了解,顺络电子目前主攻高端客户,公司的利润率一直保持很高水平,但是中低端产品涉足不多,在这方面顺络电子没有技术优势。但是现在很多国际客户采购的趋势是一体化采购,这对顺络电子来说不啻是一个很大的挑战。相继收购的南玻电子和*ST汇通微电子,虽然目前盈利能力较差,但如果可以顺利吸收相关技术和管理经验,则将对公司的发展有很大帮助。

  在此前的1月15日,顺络电子公告收购南玻持有的南玻电子资产时,东方证券赵晓光曾表示,顺络电子现在产能有限,目前公司的产能利用率已经达到94%,已经没有上升空间,扩张产能实为第一要务;而另一方面,顺络电子现在的产品种类有限,尚需进一步拓展产品和技术。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