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国船舶:涨到300元基金应该做出解释吗?


  主持人:

  基金暴炒蓝筹概念似乎正受到严密关注。据媒体报道,10月12日各大基金公司总裁会议在京举行,共议流动性风险。据参加会议的一位人士表示,监管层表示基金公司不能一味扩大规模,要考虑风险控制,改善管理不足,并对中国船舶为何能涨到300元表示不解。
该股自今年1月4日的31.82元开始,至10月11日达到300元的最高价,上涨近10倍。更有消息说,200元以上买入中国船舶的基金公司将有可能需要对此项投资做出解释。

  那么,作为目前中国股市主力的基金们是否应该做出这样的解释呢?基金究竟是价值投资者,还是价值投机者呢?他们应该为目前股市的泡沫负责吗?

  大众评判台

  郝彬彬:过度追逐收益

  市值的高低本应由市场决定,监管层对中国船舶高价的不解,反映了由基金推动的蓝筹泡沫已引起监管层的警惕。如何应对基金独大和其对收益率的过度追求,对于监管层来说,是一个问题。

  李旭阳:严控、遏制

  中国船舶拥有内地股市第一高价股的地位,2个月时间里从200元涨到了300元,显而易见其重组并不足以支撑这样的疯狂。从市场中居高不下的换手率来看,也只有“炒”字才能形象地诠释目前国内投资市场的状态。在我们这个分红严重不足的市场,同样要靠“炒”,基金、证券公司这些机构大户才能从股市中赚钱。这个现象要严控、要遏制,但还须从源头上来考虑。

  林永泉:是该有个说法

  手头弹药充足,中国宏观经济面又十分看好,基金经理们当然要狠拉一把。但为什么选择中国船舶这样一支基本面并不非常优秀的股票树为高价股标杆,的确令人不解。应该有个说法,让普通投资者更明确投资方向。而另一方面,苏宁电器的股价难道就低吗?复完权试试?它就值现在的股价吗?为什么基金们不需对它的拉抬作出解释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