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南方基金投资总监王宏远:不会复制东南亚当年崩盘走势

□易非

  
  
  “中国经济不会复制当年日本、东南亚、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股票市场崩盘时期的恶性循环趋势。”南方基金投资总监王宏远在报告会上指出,“虽然事态会进一步发展,但种种制度安排,保证了这些国家和地区当年的恶性循环走势今年绝对不会在中国出现。


  
  恶性循环不会重现

  
  王宏远表示,日本市场1989年见顶以后,经过十八年,指数才相当于高点时的40%,韩国在1989年汉城奥运会后第二年创出市场高点,这个高点于2005年年底才被有效突破。1997-1998年时投资东南亚的股票基金更是雪上加霜,当时投资东南亚的股票基金亏了80%。其亏损构成是:投一个美元在股票市场亏了60%,剩下四毛,汇率再贬一半换成外汇以后就只有两毛了。

  
  但这些情形在中国内地不会出现。2003年以来,国际资金在分享中国成长的过程中,在港股市场、ADR市场等配置的中国概念资产市值接近一万亿美金。试想,如果这一万亿美金不是投在境外,而是要兑换成人民币投在国内市场,再在一定阶段兑换成美金退出中国内地市场,这样将对中国经济形成巨大冲击,这正是当年东南亚国家发生过的情况。但幸运的是中国内地不会承受这种代价,大量对于中国偏好的资金,主要集中在香港地区或美国、新加坡、伦敦,它们不需要通过人民币这个路径。回过头来看,发展H股以及ADR等制度让中国回避了上述风险。

  
  中国资产牛市进入第四阶段

  
  王宏远同时指出,从2007年5月至今,A股市场已进入了本轮中国资产牛市的第四阶段,即本土资本狂欢阶段,而在这一阶段,香港市场成为了国内外资金争夺中国资本定价权的主战场。王宏远自2006年上半年就提出本轮牛市共分四个发展阶段:

  
  2003至2005年是前牛市阶段。第一阶段的基本特征是A股市场还处于系统性风险的释放过程当中。在这个过程中,上证指数从1700多点跌到1000点。

  
  第二阶段是中国溢价全面确立阶段,时间跨度为2005年四季度到2006年底。境内、境外资本都看好中国市场,但投资行为相对比较理性。

  
  第三阶段是本土资本争夺定价权阶段,时间跨度为2006年12月至2007年5月。在这个过程中境外资本仍然对中国市场看好,但是看好的程度在下降;本土资本经过恢复性上涨以后,对国内资产越来越乐观,已经不甘接受境外资本掌握定价权。在这个交锋的过程中,境外资本逐步交出A股市场定价权,A股一步一步脱离中国企业定价上限,出现世界第一大市值的银行、电信公司等。在这个阶段,虽然H股对A股市场的影响越来越小,但是H股市场的存在对A股市场仍然起到清醒剂的作用。

  
  王宏远指出,目前正处于本土资本狂欢的阶段,境内资金正逐步进入香港市场,以买入的形式同境外资本争夺定价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宏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