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金融股引领反弹 恒指收复25000

  受到美股前夜跌势放缓的激励,港股昨日开盘早段回升,但其后本地地产股大幅杀跌,加上中资股受A股拖累而做空,带动大盘急泻,恒生指数盘中最多下跌493.24点,并失守24000点大关;不过,市场憧憬美联储降息,加上摩根士丹利、瑞银等各大机构唱好港股,而东京股市也大幅走高,刺激逢低买盘流向大型金融股,推动港股午后绝地反弹,恒生指数收复25000点大关。


  金融股引领反弹

  恒生指数收报25114.98点,涨664.13点,涨幅2.72%,成交1382.87亿港元;国企指数收报14481.41点,涨465.29点,涨幅达3.32%。

  恒生金融指数涨3.72%,是表现最强的行业指数;恒生地产指数涨0.88%,是表现最弱的行业指数。恒生内地指数涨2.41%,跑赢恒生香港指数1.67%的涨幅。本地银行股多数走好,中银香港大涨4.16%,大众金融涨4.08%,汇丰控股涨3.48%;内资银行股全线飘红,交行大涨5.34%,招行、中行、工行、建行和中信银行涨3.95%至2.51%不等。

  昨日港股市场共有409只下跌,519只上涨,涨幅居首的绿阳国际大涨47.62%。蓝筹股表现分化,43只蓝筹股只有8只下跌,招商局国际跌3.57%,是表现最弱的蓝筹股;思捷环球涨9.69%,是表现最强的蓝筹股。

  中资股整体跑赢大盘。中资电信、银行、保险全线劲升领涨大盘,中资电信股平均涨4.66%;中资石油、金属、航运股等亦有亮丽的个股行情。中海发展涨8.26%,是表现最强的国企指数成分股;青岛啤酒跌4.92%,是表现最弱的国企指数成分股。

  此外,中国移动涨3.38%,中国人寿涨6.13%,港交所涨4.36%,中国石油涨3.86%,新鸿基地产涨1.35%,中海油跌0.16%,中国电信涨4.26%。

  短期底部或已现

  摩根士丹利将香港股市的评级由“谨慎”调高至“与大市一致”,因恒生指数已略微跌破了摩根士丹利目前认为的合理价值,恒生指数今年年底前或触及30000点。同时,瑞银更将港股年底的目标定为35000点。工商东亚的韩致立认为,当前港股市场人气脆弱,如果晚间美联储出人意料地宣布降息,市场人气将会好转。

  京华山一的分析师邓以旭表示,港股短期底部已经出现,料仍将有两至三千点升幅。不过,邓以旭指出,目前港股的投资环境已经发生变化,流动资金明显比去年少了很多,美国经济衰退似乎又成定局,而内地的宏观调控又必将影响到中资股特别是银行和地产股的走势。因此,目前的反弹只能认为是技术反弹。从中长期来看,考虑到美国经济走势,股市前景仍充满变数。

  事实上,已有分析人士认为,港股已经消化了美国大选年及中国奥运年两大利好因素,今年主要看环球经济、美国次按及资金流向。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势必将影响环球经济,亦影响香港经济,虽然美国以减息来刺激经济增长,但作用并不明显,而且面对通胀问题,减息的空间不多。事实上港股亦已消化美国1月减息的利好消息,所以股市未见因减息消息刺激上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邓以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