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早8点:股市将再次开始温和式上涨

  1、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召开,全面部署今后一个时期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工作,尚福林做《促进资本市场更好服务经济社会》的报告,主要内容为:争取今年上半年推出创业板。推动股指期货顺利上市和平稳运行;研究推动红筹股公司及其他境外公司在A股上市,全方位推进市场化并购重组,推动已上市公司扩大实际进入流通的股份比重等。
(沙:从尚主席的讲话中我们得到一条重要信息,股指期货上半年乃至奥运前推出无望!)

  2、银行股业绩涨声一片

  据今日发布的业绩预告,工商银行2007年净利润较2006年增长60%以上,超过780亿元。而建设银行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比2006年度增长48%,达到685.6亿元左右。深发展的增长更是喜人,公司预计2007年累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00%到110%,基本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86%到96%。据wind统计,目前14家上市银行中,已经有8家银行公布了2007年全年业绩预告或快报,超过半数。这8家银行全部报喜。(沙:美次级贷款危机并未撼动中国内地上市银行的靓丽业绩!)

  3、46只基金揭示基金四季度并未大幅减仓

  共计8家基金公司旗下46只基金今日提前披露2007年度第四季度报告,拉开了基金四季报的披露序幕。数据统计显示,面对近两年A股市场最大的一次深幅调整,基金普遍采取了稳定持仓策略。截至年末,8家基金公司的平均仓位为78.19%,和上一期77.87%基本持平。而从行业来看,基金在四季度大幅降低了在周期类行业的投资,股票投资部分再度向金融保险、食品饮料和机械三大行业调整。(沙:事实再一次证明,目前是机构时代,流通股半数掌握在基金等机构手中,它们把“仓”减给谁?谁又能买得了它们的“仓”?)

  4、美股道指重挫超过300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06.95点,报12,159.21点,跌幅2.4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7.69点,报2,346.90点,跌幅1.9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9.94点,报1,333.26点,跌幅2.91%。黄金期货下跌了1.5美元,收盘每盎司880.5美元,跌幅为0.2%。(沙:事实证明昨天美股处于“下跌休息区。由于美林公司第四季度亏损98.3亿美元和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面临困境是今日美股再次暴跌的主要原因。)

  5、恒指惊天反转涨664点

  受到美股前夜跌势收缓的激励,周四港股市场早段回升,但其后本地地产股大幅杀跌,加上中资股受A股拖累而反手做空,带动大盘扭头急泻,恒生指数盘中最多下跌493.24点或2.02%并失守二万四大关;不过,市场憧憬美联储降息,加上摩根士丹利、瑞银等各大机构高调唱好港股,刺激逢低买盘回流做多,从而推动港股午后绝地反弹,恒生指数最终收市大涨664.13点,并收复二万五大关。(沙:股市的绝地大反攻很可能在世界各地纷纷上演!)

  6、保险公司业绩亮丽

  中国人寿2007年全年累计保费收入达1966亿、平安保费收入1007亿、平安证券净利增147%。(沙:保险股在很多国家都是“高价姑娘”。)

  7、辽宁成大预增300%-400

  %今日,辽宁成大披露,该公司2007年全年净利润预计较去年同期增长300%-400%,而上年同期,未按新会计准则调整净利润为47008.2万元。(沙:不仅是辽宁成大,很多公司2007年的业绩都呈现复合式增长,业绩浪一触即发!)

  8、散户京城对话证监会

  本月15日早上9点,北京西城区金融大街富凯大厦的大厅里,7名来自全国不同地方,且素未谋面的散户应约到齐,随后他们进入了太平桥107号中国证券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信访接待室。这是一次散户与监管层的对话。7名散户抛出权证创设诸多质疑,证监会市场部戚处长和上交所产品开发部的李专家逐一给予解释,并表示监管部门一直在研究权证创设的问题,忠告散户不要参与炒作认沽权证。(沙:炒作权证想一夜暴富的心理要不得!)

  老沙的感觉

  昨日说道:“我认为,强大的环球市场纷纷暴跌的效应这次多多少少要影响到A股,投资者心理压力增大,股市向下寻求一定程度的支撑势在必然。”并劝戒:“无论是利空还是利好,也无论股评人士唱空还是唱多,他对你所产生的直接作用就是使得你想卖还是想买。我们看看那些在这十来年已经涨到几万块、几千块、几百块的股票吧,它们在这十几年中经受过无数利空的打击,经历过多少风风雨雨啊!而坚定地持有它们的人得到了百万、千万元的回报,有的甚至成了亿万富翁!中国股市才有不到20年的历史,正处于风华正茂的青年时代,根据中国经济的发展情况,中国股市必然要随着中国经济一道繁荣!多想想未来吧!很多东西都在涨价,其根本原因是"人民币在涨价",人民币一值钱,中国的很多产品就跟着值钱了,这是一个最简单的道理!在这样的一个大背景下,中国的股票肯定会越来越值钱!”

  今日我想说的是,尽管美国股市再次暴跌,但处于不同基本面的中国股市近几日的调整基本到位,股市将再次开始温和式上涨!

  即便你看空,我建议你莫做空;即便你看跌,我奉劝你莫杀跌!须知在这个春节前,无论上涨还是下跌,机构们都是在调仓、建仓、加仓!

  我的“春节前分三次建仓、加仓,满仓过春节的观点没有任何改变!

  来源:老沙博客(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