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印度让穷人都有饭吃

  印度一直将吃饭问题视为民生头等大事。独立以后,印度建立了粮食公共分配系统(PDS)。中央政府以低于收购价格的统一价格把收购的粮食分配给粮食公共分配系统的平价粮店,平价粮店按政府规定的价格零售给消费者尤其是贫困居民。
每个家庭凭定量供应卡到平价粮店定量购买粮食。

  随着经济的发展,印度政府将这一粮食供应系统做了适当修改,即从过去面向所有居民转变为专门面向低收入群体。

  从1997年7月起,印度政府将粮食公共分配系统改革为定向粮食公共分配系统(TPDS)。新的粮食供应办法要求各邦给贫困线以下的居民发放特殊证明,持有该证明的家庭每月能获得10千克免费粮食,还可按中央定价的半价购买10千克粮食,中央根据各邦贫困人口确定粮食分配数量。

  对于处于贫困线以上但收入仍然不高的中低收入家庭,政府也有相应解决办法。印度国内设有许多“政府粮店”,这些商店的粮食也是由政府供应,粮价由政府确定,粮价合理且稳定,印度中产阶级是这些商店的主要光顾者。平价粮店和政府粮店的粮食价格都低于市场价,这个差价由政府财政补贴。

  相对于平价粮店和政府粮店,一般的粮食市场种类更加齐全,质量更加上乘,但价格也高出许多。在粮食市场上,印度政府也会采取许多措施平抑粮价。其中包括动用粮食储备投放市场,进口粮食弥补市场短缺,严厉打击囤积粮食哄抬粮价者。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