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央企动态

去年中国企业融资超千亿美元 VC与PE推动占三成

  2007年全年共有242家中国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融资额高达1048.34亿美元;其中118家企业在境外九个资本市场上市,融资397.45亿美元;境内资本市场则吸引了124家企业上市,融资额达650.89亿美元。


  著名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研究、顾问及投资机构清科集团昨日发布的《2007年中国企业上市年度研究报告》显示:2007年全年共有242家中国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融资额高达1048.34亿美元;其中118家企业在境外九个资本市场上市,融资397.45亿美元;境内资本市场则吸引了124家企业上市,融资额达650.89亿美元。

  值得关注的是,2007年上市的242家中国企业中有约40%的企业具有创投和私募股权投资支持,融资总计340.53亿美元,占全年融资总额的32.5%。其中海外市场上市61家,融资149.53亿美元;境内市场上市33家,融资191.00亿美元。

  在选择上市路径上,2007年中国企业海外上市的脚步不停,除NASDAQ、纽约证券交易所、香港主板等传统海外市场外,2007年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创业板和韩国创业板均出现了中国企业的身影,填补了空白,中国企业的融资版图得以扩大。

  在经过了2006年一系列的股权分置改革、新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出台之后,2007年中国企业境内上市出现爆发性增长:2007年全年共有124家企业在中国境内两个资本市场上市,融资额高达650.89亿美元,平均每家上市企业融资5.25亿美元。与境外上市相比,境内上市企业数量超过境外市场6家,融资额更高出253.45亿美元。

  2007年不仅仅是中国企业的融资年,更是中国创业企业的融资年,全年具有创投和私募股权投资支持的中国企业境内外上市出现飞跃式的增长:2007年全年共有94家具有创投和私募股权投资支持的中国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融资额达340.53亿美元,占中国企业全年融资总额的32.5%。

  2007年退出本土化从趋势转变为现实。清科研究中心研究员朱云表示:“一方面,境内资本市场的改革和完善为创投和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的退出提供了更加便利的平台;另一方面,2007年境内股市高度活跃的市场状态也为创投和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的退出提供了令人垂涎的较高回报。”2007年全年有33家具有创投和私募股权投资支持的中国企业在境内资本市场上市,超过2006年的三倍,融资191.00亿美元,增长率高达令人咋舌的6288.5%,更是首次超过海外市场41.47亿美元。创投和私募股权投资境内退出如此大规模的增长,不仅是中国股市日益成熟完善的标志,也充分展示了近几年来中国创投和私募股权机构的投资硕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