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07年太重集团经济指标创新高

□本报记者陆洲

  记者日前从太原重型机械(集团)制造有限公司获悉,2007年太重各项经济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82.3亿元,同比增长27%;实现销售收入70亿元,同比增长26%;实现利税7.2亿元,同比增长50%;累计订货达到135亿元,同比增长39%。
2008年太重集团将力争实现工业总产值90亿元、销售收入85亿元、利税8亿元的目标。

  
  主导产品全部实现出口

  
  据了解,2007年太重集团国际化战略取得重大进展,全年出口订货突破10亿元大关,完成了由代理出口为主向自营出口为主的转变,实现了单机出口向成套出口的跨越,主导产品全部走向国际市场。

  
  在自主创新方向,太重集团新增专利22项,开发了核电用环形起重机、55立方米大型矿用挖掘机、5.5米捣固焦炉、80MN快速锻造液压机等一批重大新产品,新产品比重占到销售收入的50%以上。

  
  技术改造方面,集团全年完成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新增设备115台(套)。太重中小起重机制造基地竣工,全球最大的油膜轴承研发生产基地落成,太重煤机成套制造基地、太原重工科技大楼等技改项目有序推进。集团成功申报了“TZ”牌驰名商标,TZ牌减速机成为该集团继油膜轴承、起重机后第三个“中国名牌产品”。

  
  今年1月9日,太重集团旗下的太原重工(600169)发布业绩预增公告称,预计公司2007年1?12月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200%以上。公司还拟定向增发6000万至10000万股股票,募集不超过30亿元,用于临港重型装备研制基地建设项目和重大技术装备大型铸锻件国产化研制技术改造项目。

  
  启动水压机项目

  
  2008年,太重集团将积极推进大基地大项目建设,启动万吨水压机和临港基地项目。为适应现有主导产品向大型化、重型化延伸发展的需求,抓住电力、化工、冶金、造船等行业对大型铸锻件需求旺盛的市场机遇,太重集团决定正式启动大型铸锻件国产化研制技改项目规划和建设,计划总投资15亿元,在充分挖掘现有设备生产能力的基础上,新增125MN水压机及与之匹配的大型关键设备,项目预计2010年全部建成,届时将大大提高太重的热加工能力,填补华北西北地区万吨水压机的空白,为尽快占领中国乃至世界重型装备制造水平的制高点创造条件。

  
  2008年,太重还将正式启动临港基地规划和建设,计划总投资20亿元,在天津滨海新区建设临港重型装备研制基地,预计2012年全部建成,届时将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相当于再造一个太重。

  
  未来五年,太重集团年销售收入将实现翻一番目标,出口交货值达到年销售收入的30%以上,成为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超百亿元企业集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