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大鹏LNG主干管网将延伸至惠州

□本报记者吴铭深圳报道

  
  
  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运营副总裁于毅日前在2008年第三届中国LNG国际会议上表示,大鹏LNG项目近期主干管线将从深圳大鹏起往东北延伸至惠州,往西南一直延伸至广州番禺的南沙;按照广东省规划建设全省统一管网的设想,远期大鹏公司的管网将有可能与珠海LNG项目和海油中山项目的管线连接,形成广东省天然气供应管网的主要组成部分。


  
  于毅透露,目前广东大鹏公司的主干管网已经具备满足每年输送1200万吨LNG的基本要求。广东大鹏LNG接收站设施扩建工程2009年内可全部完成,将会大大提高接收站的接卸、储存和汽化处理能力,可以达到570万吨的年处理能力;广东大鹏LNG项目一期工程的输气主干管道全长388公里,连接了深圳、东莞、广州、佛山四个城市,延伸至惠州市的支干线工程正在前期研究之中。

  
  据悉,大鹏LNG项目所服务的珠三角地区对清洁能源,对天然气的需求量很大,尤其随着深圳、东莞、佛山、广州的城市燃气管网逐步完善,置换工作顺利,城市燃气显现出对新增气量的需求;已投产的燃油机组电厂(9E机组)油改气要求迫切;按电源建设规划新增的燃气机组和燃气的热电联供项目也正积极筹划建设上马;大型工业用户如炼化项目等用户也提出用气需求,广东大鹏公司现有的一期长期合同的LNG供应量远远满足不了当地市场的需求。据大鹏公司预测,目前珠江三角洲区域对天然气约有逾800万吨的年需求量,其中城市燃气的潜在需求约有200多万吨/年,电厂用户潜在需求达到500多万吨/年,大工业用户约有60万吨/年,槽车运输也有40万吨以上。

  
  根据上述情况,大鹏公司在认真执行一期合同(与澳大利亚签署长期合同)情况下,从国际现货市场上积极寻找LNG现货资源,在进入商业运行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就成功地打开了进口LNG现货的局面,2007年连续进行了7船LNG现货的进口和销售贸易,提供给部分闲置的9F和9E机组顶峰发电,及时帮助广东缓解了2007年夏季缺电的严峻形势。于毅表示,尽管2007年LNG现货采购已打开了局面,但随着全球乃至广东地区天然气需求量的增长,以及国际石油市场价格持续处于高位状态局面等的影响因素,预计2008年LNG现货采购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