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林宣布遭巨额亏损 道指跌幅超三百点

  中新社纽约一月十七日电(记者李静)全球最大券商美林公司十七日公布第四季度财报,宣布因次贷相关业务亏损将进行一百六十亿美元的资产冲减。纽约股市应声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幅超过三百点。

  美林第四季度净亏损达九十八亿美元,这是该公司连续两个季度遭受巨额亏损。
第三季度,美林进行了八十四亿美元的资产冲减,其净亏损额超过二十亿美元。

  美林的财报大大出乎市场预期。此前投资者和业内专家均预计美林资产冲减在一百亿美元上下。受此影响,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急挫三百零六点九五,收于一万二千一百五十九点二一,为今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标准普尔五百创近一年来的新低,跌幅达百分之二点九一,收于一千三百三十三点二五。纳斯达克指数跌幅亦近百分之二。

  当投资者还在费力消化华尔街金融大鳄们的“坏消息”时,穆迪投资服务公司以及标准普尔公司的信用评级机构分别宣布将考虑对目前“3A”债券保险商进行重新评级,这对深陷次贷危机的诸多金融公司而言,无异于釜底抽薪。

  债券保险商安巴可金融集团当日股价下跌百分之六十一。其竞争对手MBIA股价也下跌了百分之四十二。

  “华尔街已经被恐慌和悲观情绪笼罩,”市场分析师厄立可?库比说,“越来越多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正在走弱。”

  根据路透社对全球二百五十位经济学家进行问卷调查,美国经济出现衰退的可能性约为百分之四十五。

  为重振市场信心,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十七日表示,美国经济转入衰退的可能性不大,但自今年开始,经济增长将明显放缓。

  而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洛克哈特认为,由于近期美国经济面比预期糟糕,美联储可能将进一步降息。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