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贷款增速放缓不可怕--08银行业运行趋势

2007年国内信贷增速达到16.1%,超过监管层年初预定的15%的增速目标。我们预计,2008年中央银行将执行更为严格的信贷控制政策,即对各商业银行贷款投放增量的额度进行控制并实行按季考核。但我们认为,2008年商业银行总贷款增速仍有可能稍微超过14%的监管目标。


  目前情况来看,股份制银行的贷款增速仍将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我们估计,2008年四个季度的总贷款投放进度分别约为37%、66%、87%和100%。由于2007年同期基数较低,2008年一季度的贷款增速仍会较快,贷款增速前高后低的态势将维持。

  
  同时,通过对上市银行生息资产中贷款收益率和债券投资收益率差额的测算,若2008年贷款增速放缓2个百分点至14%左右,对上市银行的负面影响普遍在2%以内,其中工商银行等大型银行受影响较小。信贷增速放缓是影响2008年上市银行净利润增长最为确定的不利因素,但其实际影响会远低于市场预期。

  
  不过,贷款控制下的宏观调控将使中国经济的此轮景气周期拉长,也为未来可能的宽松货币政策留下了操作空间。(胡建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