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继续看好股份制银行--08银行业运行趋势

■重点公司

  Company

  
  经济上升周期中的资产扩张能力和盈利弹性,仍是我们关注2008年银行股投资的重点。从行业投资策略上看,国有大型银行受宏观调控影响小,是较好的防御性品种,但其成长性仍会弱于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受经营区域限制,尚不具规模优势,未来利润增长点也有限;中型股份制银行是我们的投资首选,我们相信其灵活的经营机制和在中国金融消费升级中的成长潜力。
我们推荐股份制银行中的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深发展,国有控股银行中的建设银行。投资组合2008年的PEG为0.7左右。

  
  招商银行(600036):最早实现成功转型的中国最佳零售银行。2007三季度的拨备覆盖率达到同业最高的近180%的水平,未来利润释放具备空间,2008-2009年的净利润增长率仍可能超过市场预期。中间业务收入占比领先,业务结构调整优秀,经营风险低,信用卡、理财等业务仍具备较好的发展空间。我们看好其领先的金融服务战略、创新水平和稳健的基本面。

  
  民生银行(600016):金融控股公司初现雏形。公司2008年市净率和市盈率在股份制银行中最低。1.9亿股海通证券的股权增值将大部分在2008年体现,可能一次性增加每股收益0.25元以上。2007年不良贷款率降至1%以内,中间业务增长较快,业务转型取得阶段性成果,未来的费用收入比有下降空间。同时,该股是沪深300指数中权重较大的银行股,股指期货推出将加强其战略地位并促进公司的期指结算业务。公司事业部改革和贸易融资战略是民生银行未来发展的重要看点。虽然短期股价走势受“大非”解禁的压制,但2009年的市净率仅3倍左右,估值偏低。

  
  兴业银行(601166):经营特色突出,资产质量优异,同业资金及中小企业贷款业务有优势。零售贷款比重达到25%,仅次于深发展。公司总资产盈利能力(ROA)和股权回报率(ROE)一直处同业上游水平,2008年的动态市盈率仅20倍。主动性负债、较高的贷款增速和净息差水平,将为股东带来可观的回报,其独特的经营模式也越来越得到市场的认可。

  
  浦发银行(600000):2007三季度的实际税率超过50%,是2008年“两税合一”政策最大的受益者。2007三季度拨备覆盖率达到175%,信贷成本降低、工资税前抵扣和所得税下调,使公司2008年的净利润增速达到较为确定的80%以上。同时,公司将有可能成为上海市金融资源整合的平台。此外,公司目前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已处低位,关注可能发生的再融资计划。

  
  深发展(000001):公司2008年将进入发展的新时期。随着新桥主政后的强化管理和业务转型及近期一系列资本补充措施,我们认为,2008年深发展的财务状况将大为改善,从前两年高利润增长、高财务杠杆转向资本充足下的稳健经营,同时,其利润增长仍将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2007-2009年贷款增速将分别达到21%、20%和17%。零售贷款和贸易融资仍是公司着力发展的业务和重要看点,保理等贸易融资业务空间很大。2007年的零售贷款将达到贷款总额的30%,2008-2009年有望达到35%左右。费用收入比稳定在40%左右。在业务转型及规模扩张的背景下,费用比仍会高于同业平均水平。2008年将成为公司2005年以前不良贷款爆发的收尾期,新增贷款不良率很低,拨备政策会相对平稳,不会影响当期利润。随着资本达标,未来两年新开分支机构将明显增长,这将有助于公司保持20%以上的总资产增长速度。

  
  建设银行(601939):盈利能力最强的国有银行,在基建投资等领域具有传统优势。高活期存款比例使负债成本很低,净息差水平行业领先。个人金融业务及非利息收入行业地位突出,结构性加息及资产负债错配将提高资产收益水平。美国次级债规模不大,损失基本处可控水平。2007年的拨备覆盖率提升至100%以上,未来拨备压力减轻。(胡建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