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南京上海等多个地区牛奶涨价 部分品种价格翻番

  12月20日,北京崇文区一家超市的售货员在整理牛奶制品柜台。2007年,我国牛奶业上演了戏剧性的一幕:年初还是一片“卖牛倒奶”声,年底就风云突变演变成“无序抢奶”。最近一段时间,超市销售的奶制品跟风涨价,给“一天一袋奶”的部分城市居民造成压力。奶价像股价短期大起大落,谁是背后推手?超市鲜奶还会再涨吗? 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从2月份开始,牛奶要涨价了,每瓶定价涨2毛钱!”昨天(17日),南京市民刘先生一大早就被送奶工告知了涨价消息。

不光是他,昨天快报开通的“聚焦物价”热线接到了不少类似的反映牛奶涨价的读者电话,来自南京、昆山、南通等地,涉及卫岗、光明等品牌。

  订户奶:

  半年两次涨价

  南京的刘先生是卫岗奶的忠实订户,按他的话讲,“家里一家老小不知道喝了多少年的卫岗牛奶!”因为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因此刘先生家每月都要订上几瓶卫岗鲜奶,不过最近他开始考虑是不是要少订一瓶了!昨天早上,送奶工照例送完牛奶后又敲响了刘先生家的门,送奶工告诉刘先生,从2月份开始牛奶价格要涨价了,每瓶平均要涨2毛钱。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一直订的卫岗天元奶,2007年上半年的时候还是1.2元一瓶,2007年8月份涨到了1.4元,11月又涨了2毛到1.6元,时隔2个月,又要从1.6元涨到1.8元,算起来,这半年里,连涨两次,每次都涨2毛钱,涨幅已经远远超过10%!面对如此不断的涨价,刘先生说自己得考虑是不是该少订点了!

  南京另外一家本土乳品企业??山田乳业也在酝酿涨价,其负责人明确表示:“我们不想涨,一涨价就影响订购情况,但成本在涨,只要卫岗涨我们就跟着涨。”

  祁先生家订的是光明奶,“我家一直订的袋装奶,原价1.1元,下个月要涨到1.5元/袋。”记者粗略一算,涨幅超过了36%,对此祁先生表示接受不了:“2007年就涨了几次了,现在一下子涨4角钱, 幅度这么大,一个月下来就要多花12块钱。”

  超市奶:一袋涨22%

  昆山的吴老先生昨天一大早打进快报热线,“不是说涨价超过5%都要上报吗,这一袋牛奶就涨了22%,有没有报批啊?”

  吴老先生长期以来都习惯买纸袋包装243毫升的消毒牛奶,一买就是一箱12袋,吴老先生告诉记者,“之前他买牛奶都是一箱21.6元,算起来每袋1.8元,可昨天他到超市去买牛奶突然发现,标价已经从21.6元变成了26.4元,算起来每袋奶售价2.2元,这每一袋就涨了4毛钱,也太狠了点吧!”

  探访:大品牌都在涨

  记者昨天中午来到沃尔玛超市,奶制品柜台前依然是人头攒动,一位正在挑选酸奶的女士一边看一边嘀咕着,“怎么回事,才两三周,怎么价格翻了一番!”这位女士告诉记者,她几周前在沃尔玛买的蒙牛950克包装的盒装酸奶,原价9元一盒,促销价5.9元,当时她买了两盒,本来昨天还想来买两盒,可过来一看标价牌已经成了“12元”,“这价格涨得也太快了点吧,才多久就多了6元一盒!”

  其他品牌的牛奶也齐刷刷地上涨,伊 利小盒酸奶,原来1.3元,现在价格1.5元,涨了0.2元。涨得最离谱的是一种低脂芦荟酸奶,原来售价一盒2.7元,现在已经涨到了4元一盒,眼看着涨了1.3元,接近50%的涨幅!也难怪很多人都把手伸过去了,一看价格就又猛地缩了回来!(都怡文 张波 柏瑶瑶)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卫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