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投行建议增持中资银行股

  从不对称加息到降低贷款增长再到存款准备金率的再度上调,中资银行股似乎总是站在宏观调控的风口浪尖上。尽管调控措施接二连三,投行们对中资银行股的看法依旧乐观。

  中银国际昨日发表最新研究报告称,此次准备金率上调后,预计所有上市银行存放在央行的资金将增加840亿元左右。
假设所有银行从同业拆放中抽取一部分存放央行,那么其综合利息收入将减少13亿元(假设同业拆放收益率为3.55%),其盈利将减少9.82亿元。因此,该行将银行系统2008年盈利预测下调了0.2%。对各大银行来说,2008年净利润所受影响应在0.11%到0.38%。

  中银国际在报告中称,由于紧缩政策不断出台,目前银行板块的表现落后于大市。报告坚信,信贷控制和准备金率上调对于该板块2008年的盈利影响十分有限,预计2008年中资银行整体盈利水平将同比增长50%左右。H股估值相当于13倍的2008年预期市盈率和2.86倍的2008年预期市净率,并不昂贵。随着更多超出预期的业绩公布,未来银行板块的估值将回暖。

  持有乐观态度的还有瑞士信贷。该行日前表示,中资银行今年盈利增长重要动力来自息差,由于息差趋势仍然正面,短期盈利风险小。瑞信预期工行(1398.HK)、建行(0939.HK)及交行(3328.HK)将陆续发布业绩预增公告,短期可刺激中资银行股呈反弹,维持中资银行业“增持”评级。

  瑞信还表示,对内地降低今年贷款增长的消息并不感到惊讶,因为去年已传出银行贷款指引由15%降至12%。瑞信预期,今年新增贷款将更为平均,有别于去年主要集中于首季。瑞信认为,贷款增长对中资银行盈利并不太重要,估计贷款增长变动1%,只对盈利有0.5%至0.9%的轻微影响。瑞信相信,今年中资银行盈利增长动力并非来自贷款增长,息差才是重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