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恒指昨又上演蹦极 大摩看好电信板块

  经历周二1400点的下跌之后,港股昨日显著反弹,但过程依旧一波三折。香港恒生指数昨日早盘随外围高开254点后沽压不断增加,指数一度再跌近500点,并跌穿24000点关口,直逼250天K线(约23450点)。
午后受日股大幅上扬带动指数止跌回升,中移动(0941.HK)及汇控(0005.HK)等大蓝筹反弹,带动恒生指数重上25000点。恒生指数全日上涨664.13点,升幅2.72%,收报25114.98点,全日波幅达1424.3点;国企指数升465.29点,升幅3.32%,收报14481.41点;红筹股指数升126.31点,升幅2.37%,收报5463.75点。大盘全日成交1382.87亿港元。

  两地金融股领涨

  就板块而言,周二惨跌的金融类股涨幅最大,金融分类指数上扬3.72%。银行股汇控反弹3.48%,至119港元,为大盘贡献了125点的涨幅。东亚银行(0023.HK)升0.11%,中银香港(2388.HK)升4.16%,渣打集团(2888.HK)升0.79%。

  中资金融股方面,央行再度上调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5%的历史新高水平,六只中资银行股先跌后反弹,工行(1398.HK)、建行(0939.HK)、中行(3988.HK)、中信银行(0998.HK)、交行(3328.HK)及招行(3968.HK)涨幅介于2.51%至5.34%。保险股中人寿(2628.HK)和平保(2318.HK)分别回升6.13%及5%,财险(2328.HK)上扬2.17%。

  敦沛金融投资郭家耀表示,港股昨日午盘上扬主要受内地A股跌幅收窄以及日股反弹刺激。但后市依然受累于美国经济疲弱而表现的较为波动,预期恒指在24000点有强大支撑,短期料在24500点至25500点之间横行,有待美国企业业绩公布期结束、美联储正式宣布减息以及企业业绩期的到来。

  大摩对中资电信板块依然乐观

  在昨日的反弹市中,中资电信股的表现与昨日A股3G板块尾盘走强极为相似。中移动(0941.HK)收盘上扬3.4%,网通(0906.HK)反弹5.9%,中国电信(0728.HK)上涨4.3%,而联通(0762.HK)亦走高5.1%。

  摩根士丹利昨日表示,依然维持对中资电信行业的乐观看法,对中移动和联通的“增持”评级亦未变。该行同时建议投资者,增加具重组概念股份的比重,并调升中国电信及网通的评级至“中性”(不给予增持的原因是现价已反映了相当部分的利好因素)。在四大电信股中,摩根士丹利依然将中移动视为行业首选股。该行预计,中移动2008年的收益将稳步增长,目标价150港元。

  摩根士丹利:恒指仍有望升至30000点水平

  摩根士丹利近日发表研究报告表示,港股经过日前的调整后,预料恒指今年底有望上升至30000点水平,恒指经历大跌后,其估值已较合理,故此该行对港股的看法,亦由“谨慎”上调至“与大市同步”。

  摩根士丹利于三个月前,以估值过高为理由看淡恒指,该行表示,恒指经历大幅下挫后,目前已轻微跌低至合理估值。

  该行指出,由于短期不明朗因素仍存在,不会对港股的看法采取更进取态度,但建议投资者吸纳受惠于美国利率下调的股份,相信美国经济衰退的影响有限,该行对香港地产及银行股于未来18个月持乐观看法,相信经过近期调整后,股价可望重拾升轨。

  摩根士丹利表示,如果香港经济表现维持弹力,相信美国经济的衰退不会成为问题,由于工资增长及楼价上升产生财富效应,预计香港的私人消费支出仍会维持强劲,同时香港的经济亦与内地紧密联系,该行预期内地今年经济增长可达10%。刘小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