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花旗集团财报出炉 美元触底反弹

  BY周晓沧中行上海分行

  美元本周走出一波探低回升的震荡行情,由于花旗集团公布由于次贷影响大幅减记资产,再加上零售数据疲弱,使得对美国经济基本面的担忧气氛主导了前半周美元的跌势。然而,在触及75.19的一个半月以来的低位之后,美元借强势的通膨数据在周三反弹,一度上摸76.50一线。


  从花旗集团的情况来看,整个次贷危机对美国经济基本面影响还远未结束。一直以来被西方视为消费旺季12月的销售数据,再次显示美国民众对未来经济前景的担忧。周二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零售销售下滑0.4%,扣除汽车的零售销售亦减少0.4%,这两项数据都低于市场此前持平的预估。

  劳工部公布的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也较上月下滑0.1%,也低于市场此前的上升0.2%的预期。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1月制造业指数则降至9.03,低于市场预估的9.50的水准。圣诞假期的零售数据如此疲弱提高了市场对消费支出的担忧,市场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预期进一步加固。

  不过,周三公布的通膨数据起了暂时性稳定剂的作用。美国劳工部公布,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较前月上升0.3%,年比上升4.1%,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增长0.2%,年比上升2.4%。这些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华尔街依然预期本月底联储将降息50个基点,尽管CPI处于令人不安的水准,但这不太可能阻止美联储大幅降息。

  欧洲市场方面,两大央行上周四晚间相继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尽管在那之前货币市场反映英格兰银行降息的几率超过五成,但最终英镑的指标利率被维持在5.5%。然而,该消息未能长期支撑英镑,由于楼市放缓和消费信心下滑,市场预期英格兰银行在2月的会议上将再次降息。

  欧洲央行则一如市场预期地宣布维持欧元的指标利率在4%不变,强硬的特里谢在会后声明中表示,欧央行管理委员会继续准备采取先发制人的政策,以确保中期内不会出现第二轮通膨效应,且物价稳定的上档风险不会成真,进而确保中长期内通膨预期和物价稳定得到严格控制。特里谢称,这样的控制是管理委员会的头等要务。欧洲央行的强势态度一度推升欧元触及1.49上方的高位。

  从技术面看,美元指数在本周探底反弹,重拾76关口。日线图上,美元周三的反弹几乎收复了此前5个交易日的跌幅,显示在联储利率决议之前市场中的不确定性。但由于美元尚未收复2007年最后一周76.80到77的跳跌区间,MACD等趋势指标仍然看弱美元,因而目前还不能确认美元趋势上反转的出现。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