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即时市况

港股V型反转的背后

  资深财经评论员黎伟成

  即使港股在1月16日创出自“9.11”事件以来最大的单日下跌点数1386点之后,便迅即于紧接着的17日以“V型转向”式反弹664点,我们也暂时不能就此对港股“言稳向俏”。这是因为,大市此番反弹,纯是因为市场人士憧憬美国总统布什有望与多方达成共识、推出挽救美国经济于衰退的措施所致。
但这一消息并未被证实属实,同时,其可行性及成效也需要时间观察。

  现在摆在纽约和香港等环球金融市场眼前的最大问题是:(1)次按问题会否最终拖累美国的经济陷入衰退险境,而未能延续联邦储备局所发布的《褐皮书》所提到的“经济在2007年11月中至12月的一段期间,无疑仍保持温和增长,但已较对前一段时间有进一步的放缓,而零售尤其是汽车的销售降低,工业及信贷亦疲。”市场人士的解读为:美联储将在1月28、29日的会议后大幅减息。(2)布什能否最终如环球金融市场人士所憧憬的那样,与美国国会主要党达成共识,推出确实可以缓和次按、减缓经济陷于衰退的方案,也是环球金融经济是否能企稳的十分重要的因素。

  港股昨日的走势,只是在受到重创后作出的一次较为象样的反弹。但要是美国经济能够幸免于衰退的恶境,就有可能减少包括香港在内的中国经济受到负面影响,使港股因美国减息的刺激保持相对强势。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