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传整合方案确定 通信概念有望持续升温

  BY别冶每日经济新闻

  近期,市场传闻电信业重组方案确定,受此影响,通信板块在市场连续两日暴跌中仍表现坚挺。昨日,A股两大通信龙头股中兴通讯中国联通分别上涨5.03%及3.10%。另外,高鸿股份上海普天东方通信等电信设备股均逆市飘红。
业内人士指出,暂且尚不对此次电信重组方案确定传闻是否确凿作出定论,但由于市场对于电信重组的强烈预期,炒作热情被极大激发,近期电信板块人气升温,投资机会凸显。

  “四变三”方案可行性高

  近日,市场传闻,在资产重组方面,中国电信收购中国联通的CDMA业务,中国网通与中国联通GSM业务合并,中国移动收购中国铁通,形成三家全业务电信运营商。

  长城证券认为,上述“四变三”方案是之前市场预期可能性最高的方案,可信度较高,不过方案实施尚需时日。若上述传闻属实,可有效整合电信资源,破解联通“双手互搏”困境,新电信和新网通的实力得到提升,竞争格局有所改善;但移动仍然具有绝对优势,重组不改移动独大的格局。另外,由于中移动已经实质上获得了3G牌照,因此牌照的发放仅对新电信和新网通有价值。发展TD-SCDMA网络的大方向已明确,因此TD成熟前向新电信和新网通发放牌照的可能性不大。

  联通想象空间大

  对于电信重组,多数业内人士认为,联通将获益最大。而作为目前A股唯一上市的移动通信运营商,联通的成长性也被广泛看好。东方证券研究报告指出,由于中移动的SG发展方向为TD,而中国联通同时拥有G网和C网,在电信重组和3G格局中已经利于不败之地,中国联通和电信在集团层面合并的可能性较大。保守预计,电信重组可为联通带来估值溢价10%到20%。

  报告还指出,随着通信设备与手机终端价格逐年下降,中国联通建网成本和手机摊销成本压力减小。同时,公司营销体系进一步完善,渠道效率提高,营业成本与期间费用比例将继续小幅度降低。中国联通获得3G牌照后,快速的网络升级、经济的建网成本及丰富的终端支持,3G时代的中国联通将步入快速发展期。

  随着我国移动电话普及率的不断上升,移动运营市场前景被看好。未来几年我国电信业务收入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即使电信资费逐步下降,移动运营商的业绩仍将提升。而电信设备行业由于电信重组涉及部门合并、业务调整和人员安置等众多问题,解决之后才有可能启动3G网络建设,2008年电信设备行业面临压力。中兴通讯作为国内3G、IT领域龙头,成长性突出,值得看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