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连续杀跌太狠 大盘可能反弹

  和笔者预想的大不一样,昨大盘杀跌动能强得多。沪综指一度跌至5039.79点,收于5151.63点,大跌2.63%,深综指则跌2.41%收1501.4点,成交放大7%至2698亿元。中石油跌2.1%收29.04元,中石化跌6.5%报21.49元。


  沪综指去年11月的最低点是4778点,当时中石油为32元,据测算,若扣除中石油因素,昨日沪综指收盘点位差不多在5300点略不到,这是其真实点位。另外,昨日沪综指最低点位实际上在沪综指最近两个月的“W”图型颈线位之上,即市场平均筹码仍高于成本。高于成本意味着强势还没彻底扭转,所以现在还不是转为悲观之时,投资者可以积极心态应对这种调整。

  昨港股的恒指大涨2.72%,周三美股收盘微跌。人民币周四贬值58点至7.2483对1美元,人民币忽然贬值和周三美元大涨相关,这未必说明什么,周四亚太其它货币也多数下跌,如菲律宾比索、韩元、新加坡元、马来林吉特等均跌。

  深市中小板指数昨日收盘跌1.29%,仍然远强于大盘,这可能和市场流传今年上半年开出创业板有关。昨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争取在今年上半年推出创业板市场,这是监管层首次明确创业板的推出时间。创业板推出的预期使得股指期货预期进一步下降,这会对大盘指标股构成额外压力。

  预期没有真正实施前,这种预期会反复推升相关个股,如中小板个股或创投概念个股,不过投资者对此类个股应进行逢低吸纳操作,不能听到消息才去买,比如不能今天就去买相关个股,弄不好其中主力会利用消息进行阶段性派发。

  从上证综指看,似乎在走C浪杀跌,C浪的特点就是快、狠和单调,很少出现反复,会一跌再跌。如果是C浪,那么至少会等于A浪,即上证综指会至少跌至4180点,即从目前点位再跌20%左右。

  笔者并不认可这种说法,目前蓝筹股本来就没涨多少,而且并没有呈一边倒状,联通、上海汽车、格力、美的电器等大盘股走势良好。之所以出现部分蓝筹股走势良好而另一部分蓝筹股走势不佳这种对立情况,这除了和蓝筹股近期表现落后有关外,还和预期较好的年报相关,部分机构对年报的“研发”和预知会造成指标股涨跌互现,不可能形成往下合力。

  从小盘股看,既然市场存在创业板预期,那么该板块更不可能呈一边倒下跌状态,就算早晚会暴跌,也会等到消息完全明朗并炒作一通后才会暴跌。还有,深圳的许多小盘股年报极可能有大比例送股,从操作周期上来看,主力不可能在消息明朗前就出走,所以该类股票也不可能出现个股一边倒的下跌状况。

  由上可知,绝大多数板块不会一边倒地、爽快地下跌,那么股指当然会一波三折,绝不会出现瀑布式下跌。

  由于周四港股大涨,今日带H股的权重股至少不会跌得太猛,弄不好还会反弹一阵,这造成股指今日可能反弹,不过大盘即使反弹也难以马上反转,多半会有个反复筑底过程。如果是这样,市场情绪会慢慢稳定,在流动性旺盛的背景下,这意味着后市股指容易缓缓震荡盘上。

  还是那句话,本币升值背景下,往下数浪十数九不准!

  今年来央行已回笼资金近万亿

  央行昨日再次回笼资金1410亿元!

  记者昨获悉,17日中国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和价格招标方式向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发行了2008年第八期、第九期中央银行票据,合计390亿元;此外央行正回购操作成交1020亿元。合计回笼资金1410亿元。

  统计资料表明,央行今年以来采取公开市场操作手段共回笼资金9000多亿,而有分析表明,存款准备金率每上调0.5个百分点,大约冻结资金1800亿至2000亿元,换言之,通过发行央票及正回购操作,央行年内已相当于上调了四至五次幅度为0.5个百分点的准备金率。刘春香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