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底部是吓出来的 反弹在眼前

  在周边市场暴跌的影响下,全球投资者人心惶惶,A股市场也难幸免,沪深股市连续三天放量急跌,市场上更是充斥着大C浪调整开始的论调。那么,究竟该如何理解目前市场的调整?

  从大跌的原因上看,不外内外因两条。
外因上,在次贷危机的波及下,包括港股在内的周边股市几乎全线下跌,由于H股和A股价差的拉大,使得部分AH股的估值压力凸显,导致主流资金减仓较为坚决。内因上,宏观经济数据即将公布,CPI同比增长数据可能继续高企,新的调控措施出台对银行和房地产板块影响相对较大;由于银行、地产板块在股指中的权重占比较大,直接拖累大盘这几天走得很难看。

  从沪深股指的运行节奏来看,近1个多月表现最强的中小板指数和深证综指均已创出历史新高,所以,对行情的性质研判上就不能简单地以反弹来看待。而中小板指数和深证综指最近2个交易日的调整幅度相对较小,理论上可视为对前期突破后的回抽确认。同时,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均逼近前期密集成交区,在解套盘和获利盘的双重夹击下出现快速回落,并不能作为行情结束的一种判断依据。从牛市市场的特征来看,急跌慢涨一直是主基调,在宏观面、政策面以及资金面尚未发生逆转之前,得出A股市场开始大C浪调整的论断,肯定有点站不住脚。

  即便是本轮表现最弱的上证综指,如果把本轮行情的几个低点(2541点、3563点、4778点)画一条上升趋势线,则可发现昨天上证综指的调整低点正好落在该线上附近,在该趋势线有效失守之前,大C浪调整无从谈起。而昨天午后开始出现的盘中反击,可视为多头开始了“生命线保卫战”。

  再从近期市场的主流热点来看,“八二现象”中市场的热点是期货、奥运、化工、农业等板块,而银行、房地产等权重品种股仍然处于去年10月以来的中期调整中。虽然周四大跌中农业、化工开始出现较大跌幅,但从历史上看,一个强势热点板块的见顶,并非一个回合的较量就能见分晓,最悲观地看,多空的拉锯战还会持续。

  而对大盘走势起主导作用的权重品种,短期内继续大幅杀跌的可能性很小,周四午后部分地产股率先强劲反弹,已经反映出主流资金蠢蠢欲动的心态。以银行、地产为例,虽然宏观调控趋紧,但这些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并没有恶化,不少龙头型企业的盈利状况去年、今年和明年仍可能保持高速成长。从长期来看,决定技术面趋势的依然是基本面的因素。

  所谓底部是吓出来的,顶部是吃出来的。在投资大众一片恐慌的时候,市场离短期底部已经不远了。(许少业 原题:恐慌时,已离短期底部不远)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