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海淀区区长林抚生:经济适用房将于春节后摇号

  昨天(17日),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区长林抚生就综合利用奥运遗产、解决海淀交通瓶颈、保障性住房建设等问题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关键词

  奥运遗产

  篮球馆将成京西文体中心

  记者:您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奥运遗产”的综合利用,请问总体思路是什么?

  林抚生:奥运会最宝贵的遗产莫过于在“科技、人文、绿色”理念的指引下,以筹办和举办奥运会为契机,着力培育具有现代文明素质的市民,积极引进具有现代意义的管理制度和社会运行方式。


  记者:具体计划是什么?

  林抚生:奥运会后,我们将把五棵松场馆打造成为京西文化、体育和商业服务中心。同时,重点引进一批高水平的国际体育赛事、国际展览会,并在我们区“落户”。

  记者:在您看来,奥运遗产除了场馆、赛事等,还包括别的吗?

  林抚生:其实,从奥运会的筹办、比赛、组织奥运志愿者等各个环节,都有我们需要学习和借鉴的地方。我们将梳理和总结这些好的模式、经验,把它们运用到政府的日常工作中去。

  关键词

  交通瓶颈

  京包公路海淀段今年动工

  记者:今年海淀区将如何改善交通拥堵问题?

  林抚生:实际上制约我们区交通的障碍比较多,连接我们区山前山后的南北通道只有圆明园西路和八达岭高速两条。现在我们正在积极推进地铁4号线北延,将4号线从龙背村延长至永丰科技园,为南北再增添一条通道。

  记者:这项工作的进展如何?

  林抚生:现在市里原则上同意启动这项前期工作,但具体方案还没有确定下来,必须经过建设方、业主单位和专家论证后决定。

  记者:听说海淀打算修京包路?

  林抚生:没错。今年底,连通四环到六环之间的京包路将开始实施拆迁。根据设计,京包路四环到五环段为城市快速路,五环到六环为高速路。规划中的京包公路(即110国道),是北京通往山西、内蒙古、宁夏以至新疆、西藏等地的国家级干线公路,在北京市域范围内京包公路起自海淀区学院路索家坟,向北经过海淀、昌平和延庆至北京市界(官厅水库北侧),全长97公里。相信京包高速路通车后,不仅可以有效缓解五道口、上地一带交通拥堵的情况,也将缓解八达岭高速路车流压力。

  记者:像中关村、香山这样的交通拥堵地段怎么办?

  林抚生:计划打通区域交通的微循环,在重点拥堵路段增加过街天桥等交通设施来实现人车分流,提高道路使用效率,缓解中关村地区交通压力。另外,今年香山地区交通拥堵现状将有效得到缓解,十一黄金周前香山南路将建成通车,伴随香山西侧一条下山道路杰王府路的开通,香山地区将建成一个环行的道路系统。

  但是,路也不是修得越多越好,交通拥堵不单单是修路就能解决的问题。各方面的管理还要跟得上,所以今年我们的另一项主要任务就是加强交通管理,保证交通畅通。

  关键词

  保障性住房

  春节后经适房首次摇号

  记者:您能透露一下海淀区的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情况吗?

  林抚生:我们区今年共有4个项目作为保障住房计划推出,分别为苏家坨A地块、吴家场、上庄镇中心区B-09地块及上庄28号地。4个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可提供经济适用房约40.6万平方米,廉租房约2.5万平方米。其中苏家坨A地块为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其余三个项目包括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

  记者:目前海淀经济适用房申领情况怎样?

  林抚生:自新的保障住房政策启动以来,我们区共发放《核定表》22183份,收回《核定表》1091份;通过审核材料、符合条件的家庭有602户,完成入户调查419户,目前正在进行一次公示的家庭有365户;完成初审、上报到区住保办的家庭有213户,正在进行二次公示的家庭有62户;完成复审、上报到市住保办备案的有16户。

  记者:什么时候开始经济适用房摇号工作?

  林抚生:春节后,最晚到3月份,我们将举行经济适用房首次摇号工作。摇号的经济适用房将从本市存量经济适用房中解决。目前市里已经准备了6000到10000套住房供各区县分配,具体的数量还要等审核结果出来才能公布。(记者王晴)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