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国家统计局:今年将改进房价、CPI数据统计方法

  本报讯 记者王立嘉、杨曼报道: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谢伏瞻新闻,谢伏瞻说吧)在16日召开的全国统计工作会议上强调,2008年将积极创建和完善与民生密切相关的专业统计,“完善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编制工作,研究建立城镇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制度,研究改进城市房屋价格指数的计算方法,完善居民个人收入统计监测体系。

  “对涉及民生且备受关注的数据,要进一步提高统计的科学性、准确性。”谢伏瞻称,2007年各级统计机构对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数据,做了大量统计和解读工作,收到了较好效果。为了更好地满足社会和百姓的需要,我们要进一步做好工作,完善统计方法,健全统计制度,把民生数据统计得更准确、更客观。

  谢伏瞻表示,2008年,统计局在关键数据的统计方面将有更大动作。他解释说,要完善居民个人收入统计监测体系,健全价格监测、预警和应急机制,密切关注国内外重要商品价格变化及其影响。同时,完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编制工作,研究建立城镇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制度,研究改进城市房屋价格指数的计算方法。

  《市场报》 ( 2008-01-18 第02版 )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伏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