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外围走势仍不清晰 惊魂未消散户暂勿入场沟货

  久守必失之下,恒指26000至27000本周终于失守,昨日下破24000后反弹,早市弹至25000水平有阻力。恒指上周四至本周三沽压惊人,成交亦升至1400亿元左近。目前外围走势仍不清晰。今次美国大企业的盈利放缓,已不利股市,全球股市今回又再炒次按因素,因资金不足,套现压力很大,因而股市即使有反弹,大市上下限已明显下移。
美再减息对股市支持有限国指从16000下滑至14000,由于内地对食品等各类民生所需采取暂时"不准加价"之政策,使股市有压力,A股亦回下。内地经济仍降温,力压通胀等问题不断,即使月底美国减息半厘,对股市之支持亦有限。

  技术走势上,港股市底有反弹力,不过汇控、港交所及中移动的压力很大,曾分别失守120元、180元及120元,这些股份虽可反弹,但新地、长和系却又有新一浪之沽压。目前是大户套现后有反弹,散户暂仍不用急于入市"沟货"及开新仓。商品能源股成新沽压对象日圆处上升之中,周三及周四转强,拉低金、银、油甚至一众商品价格,商品及能源股有可能成为新的沽售对象。全球经济已在放缓中,即使有资金支持,商品仍有一定回吐压力,因而中石油、中海油、江铜等亦有压力。恒指上下限走势以23000至26000为主。美国12月之通胀压力虽然比11月为低,但2007年全球通胀已上扬,局限央行减息之空间。伯南克不可能大幅度减息。

  昨晚美市,伯南克在国会陈辞,且看市场之反应会否正面,又要看布殊可否会急推救市新政策。有分析谓美国正寻求国会于30天之内找出财政救市之方案。小心伯南克只减半厘,不宜盲目认为央行只看经济,已不再看重急增中之通胀率。本周二至周四之十年期债息在三厘八之下,正往下移中。本周四至下周美国仍是企业业绩高峰期,日圆、美股仍左右全球股市。汇控业绩公布前仍受压次按之负面因素仍困扰汇控之反弹力,在汇控3月3日公布业绩前相信仍有压力。

  由于恒指在26000至29000的争持太久,不少散户已入市,一旦再有新的负面消息,失守23000至25000之2000点的机会仍存在,本月底前以23000至26000上落为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