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美国利空频出港股未企稳 市场阴影难马上离去

  1月17日,港股继续宽幅震荡,恒生指数上下波幅超过1400点,上午高开后,逐波下探,临近中午又暴跌500点,下午投资气氛转好,港股的升幅扩大,恒指重上25000点的水平,报收于25114点,涨664点,成交近1400亿港元。
国企指数,收市升465点,报14481点,升幅超过3%。

  场中受到资金追捧的有内地电信股,中国移动重上120港元,收市报122.5港元,升幅3%。其他的中资电信股获得机构看好,其中有大行认为两家固网公司将有机会涉足移动电信业务,因此看好股价。中国电信收市升幅超过4%,到6.37港元,中国网通中国联通收市都升幅超过5%。内地再次调高了存款准备金率到15%的水平,但对于中资银行股的表现并没有受到打击,尤其是在下午,内地银行股升幅也有所扩大。交通银行前天跌8%,昨天在收市时升幅有5%,报9.67,其他银行股收市升幅均超过3%。

  对于昨天的回暖,基本上是因为美国方面没有进一步利空消息的影响,而隔夜美国的摩根大通公布了第四财季的报告,基本符合华尔街的预期。因此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昨天的表现也格外抢眼。

  但基于16日的暴跌,市场的阴影不会马上离去,美国经济衰退的预期仍然还将发挥作用。有色、航运这些板块都弱于大盘,可能会对相当一部分上市公司业绩产生不利的影响。

  光大证券海外市场分析师宋航认为,美国消费的下滑可能会带动非住房投资的进一步下滑。由此美国将进入从2001年开始的这一轮经济周期的收缩期。但是,他认为这种收缩期可能不会持续太久,可能在2008年年底,2009年又会重新进入新一轮的扩张期。

  对于港股而言,主要看上市公司的业绩,只要业绩合理就会对股价产生一定的支撑。而对于今年的香港经济和内地经济,大多数机构和业内人士都持相对乐观的态度。因此宋航觉得短期内,港股可能还会受到美国经济衰退预期的影响,产生大波动的可能还非常大,但长期应该还没有看坏。

  (本栏目由第一财经《今日港股》提供,作者为节目主持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