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港股大市上演大奇迹 憧憬行业重组中电信追落后

  大市昨日上演大奇迹日,早段市况极之疲弱,恒指高开254点后迅速掉头向下,更一度跌穿24,000点至最低23,958点,午后却借外围反弹迅速回升,收市倒升664点,收报25,114点,全日波幅1,424点,总成交1,382亿。
大市倒升成交没有明显增多,由于早已形成一浪低于一浪的形态,故暂时应先当作反弹,但周三的下跌裂口有回补的诱因,故反弹目标先看26,000点。

  中国电信(0728)近期股价明显比其他股份硬净,始终有内地电讯业重组的憧憬支持,长线发展潜质值得看好。中电信本身并没有无线业务,但近日有关电讯业重组的消息却越传越多,其实市场一直认为重组会于奥运前完成,故现时有方案落实并不出奇。

  介入无线业务累积客户群

  中国电信早前在内地个别地方试点推出无线宽带上网业务,虽然只是上网而不是话音服务,但总算为首次踏足无线范畴。中电信努力尝试介入无线业务,以期望可累积客户群,为未来进军3G做好准备。

  市场憧憬中国联通(0762)的CDMA网络会并入中国电信,此方法可让中国电信以较低的成本去拓展流动电话业务,盈利有望大幅提升。

  中电信公布11月份运营数据,本地电话客户数目净减75万户,跌幅较10月份的88万户为低,管理层解释今年客户净增较去年大幅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市场竞争加剧,特别是来自移动运营商推出的被叫免费通话套餐。

  此外,为促进有效益发展,该公司积极加强管控对低端客户的营销投入,进一步导致8月至11月份客户出现负增长。

  争取获发移动电话牌照

  虽然移动替代固网趋势持续,信息产业部指出,基于移动通讯高速发展,分流传统固定电话业务,令固网企业经营困难,信产部将积极推进,争取早日给固网商发放移动电话牌照。市场估计,3G牌照应与电讯业重组有密切关系,早日发出3G牌照或意味电讯业重组正加紧推进。

  中电信拥有强劲现金流,为实现其战略转型,它有效的控制其资本支出规模,由于押后至08年始推出移动通讯服务,反映有关资本开支的投入亦会延后一年,今年计划资本支出为470亿元,重点是大幅度压缩了无线通话的资本开支,增加宽带接入和数据网等方面的投资。

  人民币升值利资产重估

  电信业作为受惠内需消费增长、人民币升值的行业亦将随着中资股整体得到进一步重估,同时中电信作为电信行业未来另一大巨头估值也应同步提升。现时中电讯市盈率不过17倍,反而中移动(0941)的市盈率却高达34倍,这充分反映移动电讯的增长潜质较高,市场可以接受较高估值,重组后中电信得以经营移动通讯业务,将可以在估值追上或追近中移动,保守地以25倍市盈率计算,中电信股价起码值8元。(现价6.37元)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