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国人寿:低位反弹动力不俗 不妨考虑作分段吸纳

  内地本年首度调高存款准备金率,将存款准备金率提升至历史新高,惟对昨日中资股的冲击并不算太严重。在午后大市气氛转好下,部分中资股的升势更见明显扩大,其中中海发展(1138)便告急涨8.26,至于作为国指重磅股的中国人寿(2628)亦涨达6%。
另外,内地收紧银根,虽然对内银股有利淡影响,惟观乎交通银行(3328)却反弹超过5%报收。

  人行再度加大宏调力度以压抑银行过度信贷问题,也令炒作加息的预期再度升温,而一向以来,内地保险资金投资回报率与利率高低成正比,若加息周期未完,相信保险股会继续成为其中的受惠者。国寿在昨日的波动市下,曾一度下滑至32.85元的近期新低位,最后则回升至35.5元报收,升2.05元,成交达1.92亿多股,反映低位反弹力度颇为不俗。国寿去年高位曾见53.8元,现价回落幅度仍达34%,作为一只大型股而言,其超卖情况依然十分严重。

  另外,根据联交所资料显示,外资大行德意志银行于上周四曾于市场增持国寿9,482万股,每股均价为38.525元,涉及总值36.5亿元,最新持股量已增至12.42%。大行积极增持,可见国寿跌至现水平,已吸引实力盘收集。在股价跌势有所放缓下,不妨考虑作分段吸纳,博反弹为20天平均线的39元,惟下破低位支持的32.85元则止蚀。

  国寿轮4759较可取

  国寿低位现承接力,旗下认购轮也不妨作为博反弹的留意对象。国寿德银购轮(4759)昨收0.54元,升0.04元,升8%,成交8.67亿多股,为交投较畅旺的国寿轮。4759于今年7月15日到期,其换股价为35.5元,兑换率为0.1,现时溢价15.21%,引伸波幅50.71%。此证年期不算短,数据亦合理,故为博正股反弹的兼顾对象。

  投资策略

  红筹及国企股走势:港股走势波动,惟个别中资股承接力仍佳,故此类股份的反弹行情可以看好。

  中国人寿:内地透过收紧银根加强宏调,对其影响不大,股份获大行增持,将有利其展开反弹。

  目标价:39元

  止蚀位:32.85元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