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中国神华:受益于煤炭价格上涨

  ?1?煤炭在中国有极高战略价值

  在全世界的能源消耗结构中,早些年,石油拥有40%的份额,煤炭拥有26%的份额,天然气拥有24%的份额。

  最近几年,由于其他因素,包括新能源的发展,石油最新的份额出现一定下降,到2006年只有35.7%。
但是煤炭的份额却上升到了28.4%,这个变化很可能是中国的能源需求带来的。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煤炭生产国。煤炭对于中国拥有极高的战略意义。因为中国是一个富煤、贫油、少气的国家,随着石油价格的不断上涨,中国对于煤炭的依存度就越来越高。

  石油价格呈现长周期波动的特点,目前石油价格处于历史高位,且有可能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那么这段时间内,中国必须依靠自身还算丰富的煤炭资源来抵消高油价带来的一些负面作用。例如,煤变油项目,在高油价背景下,必然是中国非常重要的战略性项目,开发煤制油项目是提高国家能源安全、降低对原油进口依赖程度的有效方法。

  ?2?神华拥有非常独特的基本面

  自1999年开始的本轮商品牛市可能持续至2014年-2020年,未来几年中能源价格可能继续处于高位或上涨。长期的高能源价格的背景为中国神华(601088行情,资料,评论,搜索)带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

  中国神华是世界领先的以煤炭为基础的一体化能源公司,拥有全球独一无二的成功的煤炭、铁路、港口和电力一体化商业模式。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煤炭生产企业和销售企业,全球第二大煤炭上市公司,并拥有中国最大规模的优质煤炭储量。

  中国神华集团公司是中国首家采用煤制油技术的企业。煤液化核心技术采用神华集团与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北京煤化所共同开发并具有我国自主的知识产权的“中国神华煤直接液化工艺技术”。

  2004年8月份,神华集团独资建设的煤直接液化生产线在内蒙古鄂尔多斯(600295)开工,到目前为止,项目完工超过96%。该项目以神华煤为原料,经过煤液化处理后再进行深度加工,生产出柴油、石脑油和LPG。第一条生产线计划采用原料煤344.98万吨/年,产品为液化石油气10.21万吨/年、石脑油24.99万吨/年、柴油71.46万吨/年、苯酚0.36万吨/年,总计107.02万吨/年。

  神华集团的煤制油项目计划2008年投产,首年产能即可达100万吨,2009年将达到500万吨,逐步再增加至3000万吨。

  神华集团凌文总裁明确指出:神华集团煤制油项目最迟2008年下半年投入运营,年产油100万吨,并且笃定会注入上市公司。

  ?3?中国神华A股的估值分析

  世界最大的煤炭企业BTU的2007年收盘价对应的PE(TTM)为41.04倍,是其所处股市整体估值的2倍以上。

  BTU在2001年5月上市交易,当月收盘价7.47美元,2002年7月产生最低月收盘价5.01美元,至2007年12月收盘价是61.64美元,相对最低月收盘价,5年半时间里的上涨幅度达到12倍以上。

  根据2007年11-12月多家机构的研究报告,中国神华A股2007年、2008年EPS预测均值是1.118元、1.393元,相对2007年10月上市前的EPS预测均值分别上调了7.94%、8.63%。

  中国神华A股2007年收盘价对应上述2007年EPS预测均值的PE为58.71倍,可能属于合理估值的范围。如果考虑资产注入,特别是煤制油项目的注入和良好远景,中国神华A股在2008年可能会有更高的估值出现。 (来源:新快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