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反弹成果三天蒸发过半 分析师称本轮行情结束

  全球金融市场已经越来越“一体化”,中国股市也不再是孤立地运行。A股市场连续用100多点的下挫,让投资者再次看到了久违的杀跌。而从周一盘中创下的本轮反弹高点5522.78点到昨日的最低点5039.79点,上证指数的累计最大跌幅已经达到482.99点。
A股市场用近一个月反弹换来的700多点上涨,在三天之内就损失过半。分析师昨天普遍认为,无论从技术上还是从基本面判断,本轮反弹行情已经结束。

  2008年遭遇的首轮暴跌

  在技术面、政策面以及外部环境的共同作用下,2008年A股市场遭遇了第一次暴跌。

  昨天沪深两市继续加速下行,午后开始放量大跌,上证指数一度跌破5100点,直到尾盘才出现反弹,跌幅最终收窄至138.98点,但仍失守半年线的支撑。

  “可以肯定,始于去年12月18日的这一轮反弹行情已经结束。”昨天,面对盘中一度暴跌近200点,民族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一钉的表态略显悲观,而他的观点在业内颇具普遍性。一位私募人士表示,无论从技术上还是从基本面判断,这一个月的反弹确实结束了。虽然急跌之后还会有反弹出现,但市场应该总体处于中期行情的震荡筑底阶段。

  的确,国际股市接连暴跌,A股对H股的溢价率不断抬高,反弹又正好到了关键的阻力位,这一连串的事件巧合地出现在同一时间点,A股的下跌也就显得再自然不过了。

  周边股市新年以来普跌8

  %新年以来,A股市场一直维持着“独立”的上涨行情。表面上,股指每天只是小幅上涨几十个点,但个股的行情却极其活跃,大批的中小市值股票持续反弹,两个市场多达八成的股票陆续收复了去年6124点以来的失地。

  而与A股的“内热”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周边股市在进入2008年以来却是清一色的下跌。道琼斯指数、日经指数、香港恒生指数1月以来的跌幅普遍在8%以上。本周,花旗银行巨亏的消息让市场集体恐慌,美国次债危机再次扩大。在周边股市暴跌的拖累下,A股市场中的权重股在周三、昨天连续大幅下跌,直接带动着股指从5522.78点一直回落到昨天最低的5039.79点。

  H股不涨A股只好下跌

  其实,权重股的下跌更多的是受“A+H”股板块拖累。由于H股连续走弱而A股又是持续上涨,从上周开始,A股对H股的溢价率就不断走高。1月16日,A股对H股的溢价已超过103%,其中,中国石油A股比H股溢价高达167.55%。

  H股迟迟不见反弹,只能带动A股下跌。昨天,中国石油(601857)最低跌至28.7元,再次创下上市以来的新低。中国国航(601111)、南方航空(600029)等溢价率较高的A股也都大幅下跌。分析人士表示,虽然这几天连续的杀跌让市场完成了一次快速清洗,但急跌之后的反弹一定要看权重股,特别是“A+H”股板块的表现如何。(记者王洁) (来源:北京晨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