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德国铁路计划裁员和提高票价以应对薪资上涨

  新华网法兰克福1月17日电(刘菁)德国铁路集团首席执行官哈特穆特?梅多尔17日称,该公司将通过裁员和提高火车票价来弥补火车司机加薪给公司带来的损失。

  在长达10个月之久的劳资谈判之后,德国铁路集团与火车司机工会终于在上周达成了共识,从现在至2009年1月之间,火车司机将获得一次性补助800欧元,即工资上调约11%。
从2009年2月1日开始,火车司机每周工作时间将下降至40小时。

  这一谈判结果给德国铁路带来上百万欧元的损失。因此,公司希望通过裁员和提高票价来转嫁加薪带来的成本。梅多尔还称,希望通过这些手段恢复德国铁路的市场竞争力。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德国铁路的火车司机共约9000人,如果裁员,可能将使德国铁路再次陷入瘫痪。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