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机械、电力设备受益于经济结构调整--2008年行业配置报告

宏观经济增长结构的调整无疑将对很多产业,以及证券投资方向产生深刻而深远的影响。无论是在行业层面还是企业层面,其制造能力覆盖的产业链长度与其国际竞争力成正比。因此,那些具有良好的全环节(或长环节)制造能力的优势子行业和企业成为我们重点关注的对象。
工程机械和船舶是最具优势的行业,此外,在机床、专用设备及部分通用机械行业的优秀子公司同样具有显著的投资价值。

  基础设施薄弱依然是制约产出效率提高的主要瓶颈,因而以铁路、公路、水利、电网等为重要内容的基础建设甚至有可能大为加快。累计电力装机持续增长、填补电网投资历史欠账、特高压电网建设等将成为电网投资增长的众多推动因素,而国家电网、南方电网IPO启动以及铜、铝、硅钢等原材料价格回调将成为输变电龙头企业股价上涨的催化剂,08年有望成为输变电设备的丰收年。其中竞争格局相对稳定、能够受益于主干电网投资的高电压变压器生产企业以及高压开关企业是首选,我们建议增持特变电工天威保变平高电气长园新材思源电气科陆电子

  
  房地产、航空公司、金融等行业将显著受益于人民币升值。在汇率变动过程中,尤其是通胀的情况下,强势的服务类企业也值得关注,软件行业就是其中之一。在通货膨胀时,产业链中处于主导地位的企业有能力将上升的成本转移给客户或者合作伙伴,或者有较大的余地改进自己的业务模式;处于被支配地位的企业只能在企业内部消化成本压力,使股东的利益受到影响。我们认为用友软件最具投资价值。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