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北京住宿业启动量化考评

“北京提前半年兑现了申奥时‘到2008年北京的星级酒店达到800家’的承诺。”昨日,市旅游局副局长熊玉梅宣布,截至2007年12月28日,本市星级饭店已达到806家。“为完成奥运接待任务,今年还将制定新版《北京住宿业服务质量标准》,达不到标准的酒店,将有可能被吊销营业执照。


  
  
  
  33万间客房迎接奥运客

  
  有关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底,本市共有住宿单位5800家,客房33.6万间,床位66万张。其中,星级饭店共有806家,客房13万间,床位22.5万张;住宿达标单位748家,客房5.6万间,床位10.9万张。申奥承诺“星级饭店达到800家,客房达到13万间”全部实现,完全能够满足奥运接待的需求。

  
  熊玉梅告诉记者:“北京的星级饭店数量,目前在全国城市中居第一位,这标志着北京旅游产业规模明显扩大。”在这些星级饭店中,除北京饭店、国际饭店、贵宾楼等北京传统的星级饭店外,还包括香格里拉、戴斯、速8等18家国际酒店管理集团的33个品牌进入北京酒店业。熊玉梅认为,国际知名酒店管理集团的顶级品牌相继进入北京市场,不仅加快了北京酒店业集团化的发展进程,它们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和严谨的管理模式,也推动了北京酒店业管理水平的提高。

  
  
  
  京城所有饭店3月全员培训

  
  虽然星级饭店客房已是虚位以待,但饭店服务中随意性大、难以量化的问题仍然存在。“针对这些问题,新版的《北京住宿业服务质量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正在制定中,将在奥运前出台。”熊玉梅介绍,《标准》主要涉及饭店前台接待、客人入住登记、客房服务、餐厅服务及无障碍服务设施要求等具体内容,并将针对饭店服务过程中的主要接待工作进行量化规定,以便于服务质量检查。“比如对床上棉织品的质量、星级酒店电视频道数量、客人在酒店前台办理入住手续甚至是到餐厅就餐时的上菜时间都将做出量化的规定。”熊玉梅透露。

  
  据了解,为了配合《标准》的实施,京城所有饭店将从今年3月初到3月底开展全员培训。此外,各饭店还必须设立卫生协管员和服务质量监督员,前者将协助卫生管理部门监督和检查本饭店卫生工作,后者则负责监督检查自家酒店的服务质量,当需要开展大规模检查时,各家酒店的服务质量监督员将被打乱“互查”,保证《标准》的公正顺利实施。

  
  
  
  酒店服务差将吊销营业执照

  
  “我们将邀请包括百姓、媒体在内的数百位社会各界人士对各家酒店的服务接待情况进行暗访,暗访结果每月公示一次。”熊玉梅表示,旅游局今年将设立饭店服务质量曝光台,三四月在北京旅游信息网和多家媒体上每月通报一次服务质量情况,5-8月每半月通报一次服务质量情况。

  
  在检查中发现的管理不到位、服务质量差、服务设施设备陈旧、宾客投诉意见处理不及时、敷衍推辞、强调客观理由或安全管理存在重大隐患和其他严重服务质量问题的星级饭店和社会旅馆,今后将被严肃处理。“根据情节,市旅游局将分别给予通报批评、降低星级、撤销星级、撤销住宿达标单位的处理,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提请工商管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熊玉梅介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熊玉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