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上航整合资源争夺上海货运市场

面对占据70%中国航空货运业务的上海,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航”)似乎垂涎欲滴。今日,由上航为核心构成的上海航空物流企业集团联盟(以下简称“上航物流”)正式成立。

  
  据了解,上航物流除上航外,还包括中联航、上海国际航空货运有限公司、上海航空国际货物运输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柯莱货运有限公司、大航国际货运有限公司。
上航董事长周赤已经被任命为上航物流第一届管委会主席,而上航货运部总经理刘和乐成为执行委员会总裁。

  
  目前,上航物流拥有波音系列及庞巴迪等各类客货机近70架,其中麦道-11全货机3架、波音757全货机2架和波音747全货机1架。共执飞近20条国际及地区航线、170多条国内航线。

  
  “上海航空货运市场的规模确实相对较大,各家公司肯定都在盯着这块‘肥肉’。”中信建投航空分析师李磊表示,但在基数达到一定规模后,这块市场的成长性肯定不如之前那样高。截至去年7月份,上海地区具有货运经营能力的航空公司已经高达46家。“这与长三角贸易增速放缓也有关系。”

  
  而目前一直被业界高度关注的国航与东航的收购大战,有分析人士认为,国航看重的也是上海高达70%的航空货运业务,以及中国民航业50%的国际客运业务。

  
  实际上,中国航空货运市场的开放还在进一步加快,我国将成为世界航空货运增长最快的国家。中国航空发展研究中心则预测,至2008年中国航空货运规模将超过100亿吨公里,此后更将加速发展,2015年超过200亿吨公里,2020年再实现翻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