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杭萧钢构遭处罚后股价翻番

  6个涨停+1个9%单日涨幅

  本报讯(记者杨学聪)“我在安哥拉工作过,那里的工人一个月的工资相当于人民币10元,想想,怎么会有300亿(元)给477(杭萧钢构股票代码600477)?”杭萧钢构连续几天被封死在涨停板上的“奇迹”,让一位曾在安哥拉工作过的股民百思不得其解。

从本月14日接到证监会70万元的罚单后,杭萧钢构股价已经从停牌前的13.53元飙升到昨天收盘时的26.09元:8个交易日除一天停牌外,共拉出六个涨停、另外一天单日涨幅接近9%。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在收到罚单后,杭萧钢构发出了三次消息:一次是17日公告称,“安哥拉工程第一批次钢材采购款已全部到位”,但“344亿元的整个项目将可能无法全部履行完毕”。第二次是其总工称“安哥拉情况比想象的要好。”第三次是21日发布的董事会公告,证实其证券事务代表目前正协助有关部门进行调查。但“公司经营正常,所有高管均正常工作。”这些举动力图洗刷幕后操作的嫌疑,算不上实质上的利好消息。

  有意思的是,在股民们大呼看不懂的时候,杭萧钢构也成了资深证券分析师不愿碰触的话题。“没研究过杭萧钢构。是不是机构在拉抬,也看不出来。”一听到杭萧钢构的名字,一位资深股票分析师马上用一问三不知把记者的问题一一挡了回来。

  相对于业内人士的谨慎小心,股民们说话可就百无禁忌了。在新浪股票论坛中,截然相反的消息把网友分成壁垒分明的两派,但很明显,持“强力买进”观点的占大多数。大多数股民“力挺”杭萧钢构也透露出一个信息:散户资金在杭萧钢构炒作中扮演了相当重要的角色。“现在的杭萧股票稍微一松动,市场上会像饿狼扑食全部抢光。”一位股民这样形容杭萧钢构股票在市场上的稀缺性。有网民声称:“不到36(元)不出手。钱已经罚款完,当然就可以炒”,“胆小鬼被忽悠走了,亏损走掉了。”更有人挂出“告全体小股东”:“坚决持有,200元以下绝不出货,抱团取暖,不是只有基金才会,散户也做得到”的消息。

  但在一片继续把股票拉停的声浪中,偶尔也会“蹦”出反对声:“这种股票明摆着是要引散户入局,主动权全在庄家。从表现看庄家控股程度相当的深,每天肯定有不少的散户填了单子在跟买。什么时候庄家甩担子,填了买单的那一批人将是最惨的。”RJ026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