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实战策略

三招把握主力持仓量

  股价的涨跌,在一定程度上是由该股筹码的分布状况以及介入资金量的大小决定的。那么,如何估算主力持仓数量呢?笔者总结有以下三种方法:

  1、通过实战的摸索,在判断主力持仓量上可通过即时成交的内外盘统计进行测算,公式一:当日主力买入量=(外盘×1/2+内盘×1/10)÷2,然后将若干天进行累加。
根据笔者经验,至少换手率达到100%以上才可以停止追踪。所取时间一般以60至120个交易日为宜。因为一个波段主力的建仓周期通常在55天左右。该公式需要投资者每日对目标个股不厌其烦地统计分析,这样误差率较小。

  2、将底部周期内每天的成交量乘以经验参数,即可大致估算出主力的持仓量。公式二:主力持仓量=阶段总成交量(参照公式一条件)×(经验估值1/3或1/4),为谨慎起见,可以确认较低持仓量,即用1/4的结果。

  3、个股在低位出现成交活跃、换手率较高、股价涨幅不大(设定标准为股价阶段涨幅小于50%,最好为小于30%)的个股,通常为主力吸货。公式三:个股流通盘×(个股某段时期换手率-同期大盘换手率)×估值1/3。

  最后,为了确保计算的准确性,将以上三个公式结果进行求和平均,最后得出的结果就是主力的持仓数量。总公式:精确的主力持仓量=(公式一结果+公式二结果+公式三结果)÷3。当然,在计算过程中,还要参照股票的股东持仓情况,动态分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