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粤海投资拟合资建两台发电机组

⊙本报记者杨?

  
  
  广东省政府的投资机构粤海投资(0270.HK)周三晚间公布,该公司与两个合作伙伴将共同投资47亿元在广东韶关兴建两台60万千瓦的发电机组。

  
  粤海投资发布公告称,1月16日,公司拥有51%权益的附属公司广东电力(国际)有限公司与广东省粤电集团及其联系人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000539.SZ)订立框架协议,可能投资兴建两台60万千瓦的发电机组。
根据框架协议,上述项目将由广东省韶关粤江发电有限公司拥有及营运。目前,粤江公司由广东电力发展、广电国际附属公司韶关发电D厂及一家独立第三方分别拥有65%、25%及10%的股权,估计有关发电机组的总投资额约为47亿元。粤海投资称,为协助上述项目取得全部所需的政府审批,由韶关D厂所拥有及营运的现有20万千瓦发电机组将于2010年底前关停。

  
  粤海投资指出,发电业务一直并且仍将是公司核心业务之一。然而,韶关D厂原来的合资合同将于2015年合约期满。此外,有鉴于我国现行政策强调可持续发展、节能减耗及环保,韶关D厂的小型燃煤发电机组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其营运也有可能受到影响。因此,上述项目一旦落实,将有助公司未来保持、扩大及延续在韶关地区的发电业务的投资。(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