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达能让步 宗庆后有机会再度出任娃哈哈董事长

  达能或将让步,宗庆后或将复出

  记者 魏宗凯

  晨报讯 法国达能公司昨天证实,其全球联席运营官及亚太区总裁范易谋在15日已请求辞去娃哈哈合资公司董事长一职。当天,娃哈哈和达能在北京举行工作会议,这是自去年12月21日双方宣布休战以来所进行的首次会谈。

业界认为,鉴于达能方面的让步,在和谈的大环境下宗庆后有机会再度出任娃哈哈合资公司董事长。

  范易谋在辞职信里表示,自己辞职的原因主要是,他已经被委任为达能集团的全球首席运营官,鉴于合资公司在达能集团治理结构中的位置,以及达能集团内部的相关政策,无法再继续担任7家合资公司的董事长之职。

  达能方面昨日表示,辞去董事长一职后,范易谋仍担任亚太区总裁和原副董事长职务,对与娃哈哈的合作和和谈负责。娃哈哈方面昨天对范易谋请辞不愿发表评论。

  在双方矛盾没有公开化之前,娃哈哈系40余家非合资公司的总资产为56亿元,利润高达10.4亿元。达能曾在2006年底要求以40亿元的价格收购这些非合资企业,正是这个要求直接引发了达能娃哈哈之间的大战。去年4月,双方关于并购的谈判破裂。2007年12月21日,在娃哈哈和达能的纠纷长达8个月后,双方首次达成了休战共识,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双方将结束对抗,回归和谈。获得双方认可的“暂时中止诉讼”的期限是两个月,即和谈状态将持续到2008年2月下旬,方有分晓。

  1月15日,在中国商务部以及法国驻华使馆商务处的主持下,娃哈哈集团与达能代表在北京举行工作会议,但宗庆后与范易谋都没有出席该次会谈。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当天的会谈中,达能方提出一个方案,将所有合资与非合资公司重新整合,组成一家新的公司并实现上市。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易谋 | 宗庆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