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阿根廷经济部长称阿能抵御国际金融市场动荡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17日专电(记者宋洁云冯俊扬)阿根廷经济部长马丁?路斯托17日强调,目前阿根廷宏观经济运行良好,对外贸易和经常项目都保持盈余,完全有能力应对目前国际金融市场出现的剧烈动荡。

  路斯托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执行稳健经济政策,目前阿根廷经济各项指标均令人满意,国内生产总值已经连续5年实现高速增长。
统计显示,去年阿根廷的公共财政盈余达到了256.7亿比索(约合82.3亿美元),占当年阿根廷国内生产总值的3.2%。对外贸易总额去年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贸易顺差虽然下降,但仍保持100亿美元以上的水平。

  路斯托强调,阿根廷经济正处于难得的健康发展时期,有望在较长时间内保持稳定。国际金融市场的剧烈动荡虽然在短期内会对阿金融市场造成冲击,但是不会动摇阿根廷经济的基础。

  受美国股市连续下跌的影响,包括阿根廷在内的拉美各主要股市从15日开始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出现大幅下跌,布宜诺斯艾利斯股市的梅尔瓦指数已经回落到新年第一个交易日的开盘点位之下,市场出现一定的恐慌情绪。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托 | 艾利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