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交通银行优质商行多元化经营

受周边股市暴跌及消息面影响,近日沪深大盘出现大幅下挫走势,周四股指更是轻松击穿60日及120日均线。在周边股市特别是港股已有所企稳的情况下,短线大盘有望反弹。受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影响较多的银行股由于受到两税合并等利好因素支撑,今年业绩有望仍将持续高成长,周四在早盘大跌后,后市逆势表现强势,短线值得关注,具体操作上可关注交通银行(601328)。


  资产质量良好

  
  公司是我国第五大商业银行,资产质量在上市银行中是最好的之一,各项业务也取得了快速发展,稳健转型有利于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同时,公司综合业务经营也取得积极进展,混业平台逐步搭建,形成了集银行、保险、基金以及信托业务为一体的金融综合平台,汇丰的入主也有助于公司在综合化经营和管理能力上的提高。从估值上看,公司良好业绩成长性也使其市盈率不高,具有一定投资价值。

  
  调整策略培养新增长点

  
  去年我国经济继续保持活跃,宏观经济形势保持向好走势,在央行连续出台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的同时,公司加强了风险控制,深入实施战略转型,积极主动调整经营策略,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在主要增长点即贷款增长和净利差扩大导致的净利息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之外,公司业务转型成果也得到了初步体现,其中手续费业务、中间业务的占比在同业中处于较高水准,个人业务也得到了迅猛发展,未来在汇丰领先的管理优势下,公司将继续大力发展零售业务,从而促使其业绩保持稳定增长。另外,在黄金期货推出的同时,公司与金瑞期货合作,在国内率先推出个人黄金期货投资业务,在业务整合上实现了创新和突破。

  
  短线企稳适当关注

  
  当前公司另一个亮点是多元化经营模式的转变,目前其旗下不仅拥有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还拥有交银保险等全资子公司,在信托业务上,公司出资重组原湖北信托,成立交银信托,逐步形成了以银行为核心,集基金、保险、信托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运营商。二级市场上,短线该股在连续下跌后出现企稳,后市有望出现反弹,可适当关注。

  
  (浙商证券陈泳潮)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