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实战策略

炒股先过心理关

  炒股也要打好心理战。股市能否赚钱和投资者心理有很大关系。没耐心、信心和定心的人,只能随大流,即使赚了钱,也只会是小打小闹。

  人性都有天生的弱点,比如贪婪、妒嫉、随大流等,而这些弱点在股市大浪里往往一览无余。
我们经常见到这样的股民,自己小赚了一笔之后,看到别人赚得更多,非常没有满足感,于是再次杀进。结果由于过于心急,不但没赚到钱,反而把原来赚到的钱也赔进去了;还有的没有主见,一旦自己的股票不见起色,而别人买的股连续涨停,就迫不及待地追随而去,结果一买入就跌。

  其实,上述股民显然缺乏足够的定力、耐性和自信。举个例子,某位世界著名的“走钢丝”大王,历经无数表演,都完成得圆满成功,但在一次重要的表演中,这位常胜将军从钢丝绳上摔了下来。后来妻子问他,他说自己一直想着万一摔下来会怎么办,结果就真的摔了下来。显然,炒股和走钢丝一样,需要信心和定力来战胜自我,不要轻易受到外界以及自己心理弱点的影响。

  我们也看到,真正的投资大师是不会跟风的,他们是在创造投资奇迹,而不是机械地投资,因为他们无论对宏观还是微观的认识上,已经形成或坚持着某种理念,而这种理念一旦形成,是不会轻易改变的。

  笔者以为,对于普通的投资者,打好心理战术需要一定的锤炼。首先,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目前,价值投资已被业内所公认,投资者必定要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或经验,来了解手中个股的价值所在,在众人纷纷逃跑时,能够有继续持有的理由;其次,保持一颗平常心,股市是有风险的,涨跌是相辅相成的,不要因为一次大跌而乱了方寸;再次,给自己制定一个预期收益目标,一旦达到目标,便可以安全退出,不攀比,不后悔;最后,告诉自己,炒股并不是为了赚钱而赚钱,而是为了生活而赚钱,避免让自己陷入赚钱的怪圈里走不出来,也失去赚钱后的幸福和乐趣。(八亿财富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