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平安证券:交通银行 并购常熟银行 实现优势互补

  事项

  交通银行(601328)发布公告,公司战略入股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的决议获得银监会批准,公司将持有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10%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

  主要观点

  入股对价合理,预计回报率13.5%左右。


  交行入股对价不超过3.8亿元,每股作价约6.6元。根据测算,入股价格对应常熟商业银行2006年每股净资产的市净率为3.03倍;按入股后股本和2006年净资产测算的市净率为3.36倍;按照2007年预计净资产测算每股作价对应的市净率约2.02倍,入股价格合理。常熟农村商业银行近三年平均资产回报率(ROA)为1.17%,平均ROE为27.12%,交行3.8亿元投资预计未来三年平均回报为13.5%左右。

  入股银行资产质量较好,体现交行稳健经营风格。

  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成立于2001年12月,其前身是常熟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该行在常熟市范围内设立支行40家,下属分理处72家,直属营业部1家。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在常熟9家银行类金融机构(不含邮政储蓄)中存款、储蓄存款、贷款市场份额均居第二位,有较好的市场竞争实力。至2006年末该行贷款中不良贷款率2.06%,拨备覆盖率120.73%,核心资本充足率达到10.42%,资本充足率达到11.11%。资产质量在农村商业银行中居较好水平。我们认为此次入股体现了交行稳健经营的风格,而常熟农村商业银行有望凭借交行的技术、资金,以及管理优势,降低经营风险,提高盈利水平。

  限售股解禁可能引起短期市场波动,长期投资价值取决于公司基本面。

  2008年5月16日公司将有132.43亿股限售流通股解禁(含4.79亿股A股上市时战略投资者锁定12个月的配售股份),占公司总股本27%,是已有流通A股的5.93倍。虽然股份供应增加带来短期市场波动,但我们认为股价最终取决于公司基本面,目前尚未看到基本面转坏的迹象。 (来源:平安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